五大特色提升企业敏捷性 Workday云平台全面优化巨变时代竞争力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五大特色提升企业敏捷性 Workday云平台全面优化巨变时代竞争力

  • 侯冠宇台北

COVID-19冲击全球,产业供应链大受影响,不仅物料短缺成为业界常态,近几年日益严重的少子化问题,更让制造业人手严重不足,面对变化如此快速巨大且快速的产业环境,企业如何突破困境持续前行,进而取得领先优势?对此,长年协助不同领域业者推动企业财务与人力资源数码转型的Workday特地举办「Workday企业如何在环境巨大的变化中突破前行、取得领先」在线研讨会,深入解剖企业在不确定年代中的营运痛点与转型策略。

扫描QR code直接与Workday专业销售Sandy Feng联系。Workday

扫描QR code直接与Workday专业销售Sandy Feng联系。Workday

DIGITIMES事业发展中心副总经理黄逸平首先在「大变动时代下的赋能转型」议题中指出,2018年开始的中美贸易战对全球企业带来巨大影响,在此一「One world Two System」态势下,台湾所扮演的角色将日益吃重。在此同时,气候异常、智能化趋势、共享经济等浪潮也陆续袭来,然而此一变动时代不仅是挑战也是契机,业者必须积极推动数码转型、强化组织韧性,并将员工赋能列为优先推动项目,借此提升营运机制的敏捷性,以创新转型为企业找到大变动时代的成长动能。

Workday资深企业架构师梁少霞也同意黄逸平的看法,她在「拥抱变化打造敏捷组织」演讲一开始先介绍Workday。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专注于企业管理云端服务解决方案研发,协助企业以云端数码方式优化财务、人资与业务规划的流程与效益,使用Workday解决方案的客户遍布全球,数量超过9千家,其中有70%以上为《财富》杂志50强企业,客户满意度高达97%。

现在企业所处的产业环境已与过去截然不同,如今企业营运者必须面对全新的工作模式、更不稳定的经济变化、持续变革转型的行业状态、日趋复杂的技术,在此一大变动时代中,IT将从以往的辅助角色化身为转型的主导力量,然而根据Workday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有82%企业内部的运营数码化程度少于一半,更有55%的企业主管认为其组织数码化经常无发因应新型态业务要求。

梁少霞进一步点出当今系统面对新时代适应性的痛点,包括既有系统弹性不足、企业流程僵化、数据孤岛效应、系统串接过于复杂、系统使用体验乏善可陈、创新风险过高等,因此现在企业若要缩小与现今产业环境的落差,就必须颠覆既有系统模型,「Workday企业管理云平台」即是目前市场中适应性最强、专为管理人员与财务流程设计的平台,企业可借此启动IT转型、强化敏捷性,并激励员工参与、创建高适应性组织平台。

梁少霞提到,「Workday企业管理云平台」有五大特点,包括为单一版本的真正云平台、功能强大的智能数据核心、可弹性配置且安全的平台框架、高整合且兼具弹性的多云架构、个人化全渠道体验。

她指出,Workday多年来持续投入大量资源,强化「Workday企业管理云平台」功能,企业可从该公司为客户提供的仪表中,精准掌握每年的创新功能,借此提前规划业务策略、提前部署资源,让企业可以滚动式创新营运机制。智能数据核心部分则有智能数据管道与智能数据服务两大区块,智能数据管道可引入大量外部数据,并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实时性与可稽查性,智能数据管道将数据上传至云端后,智能数据服务可透过持续性的规划、执行与分析,协助企业制定各种发展策略,并优化财务、人资、成本支出等环节的管理效益。

在平台框架方面,「Workday企业管理云平台」具备可配置特色,企业可依业务需求调整、扩充平台流程、功能与架构,IT人员也可因应业务需求轻松打造兼具安全性、合规性的平台,满足企业本地化需求、快速推动组织变革,并保持数据的完全可审计性。此外,「Workday企业管理云平台」的高整合性与弹性可为协助企业满足业务环境需求、提升内部营运流程效率,除可高度符合企业需求的定制化设计外,此平台所提供的API也能协助企业轻松界接外部平台,建构多云环境。

梁少霞强调,现在企业内部的IT工具已然走向多样化,因此Workday不仅让开发环境更多元,也进一步优化使用体验,目前企业常用的Slack或微软的Team,都可在「Workday企业管理云平台」上使用,此外员工还能经由平台上的聊天机器人操作系统,透过此一全渠道设计,让系统运作更便捷快速。

梁少霞最后指出,IT系统适应性是企业因应大变化时代的关键力量,「Workday企业管理云平台」的高弹性架构与强大功能,将可建构以数据为核心的智能平台借此提升组织敏捷性与韧性,全面优化企业在大变化时代的竞争力。

关于Workday

Workday是一间提供企业财务与人力资源云端应用软件的领导供应商,帮助客户适应不断变化的世界并在其中茁壮成长。提供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计划管理、支出管理和分析应用软件,已被世界各地和各行各业的数千个企业采用——从各中型企业到美国《财富》 杂志评选的500 强企业其中有50%以上的公司皆选择Workday的解决方案。想了解更多欢迎造访Workday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