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首季见喜 第1季度营收首破千亿人民币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工业富联首季见喜 第1季度营收首破千亿人民币

  • 尤嘉禾台北

工业富联智能产线使用AR眼镜进行远程协作。工业富联
工业富联智能产线使用AR眼镜进行远程协作。工业富联

在疫情反覆、供应链及全球经济、地缘政治等复杂变化的宏观环境下,工业富联2022第1季业绩仍实现逆势成长,营收1,051亿元(人民币, 下同),年增增幅6.79%;归母扣非净利润约31亿元,在前1年第1季因主要客户产品业绩递延、垫高基期情形之下,年增仍成长8.15%。营收、获利均创下同期历史新高,也是公司上市以来,首次第1季度营收迈过千亿大关。

数据经济已成为驱动工业富联业绩稳定成长的核心引擎,通信及移动网络设备、云端运算、工业互联网三大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尤其在数码转型浪潮及元宇宙概念加持下,云端运算业务增势强劲,在3月的2021年度业绩交流会上,工业富联也曾表示,公司已跨入云端游戏与元宇宙市场,并成功赢得全球最大的云端游戏客户。

灯塔工厂在疫情期间发挥战力,增加生产韧性。工业富联

灯塔工厂在疫情期间发挥战力,增加生产韧性。工业富联

极具韧性的生产经营能力,也是工业富联能持续实现逆势成长的重要法宝。3月中旬,位于深圳的厂区一度短暂停产引发外界广泛关注,然工业富联透过科学防疫及产能调配有效应对,外加全球布局的供应链管理优势,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成为深圳抗疫期间的代表性企业。

在现有业务保持良好增势的同时,工业富联也在持续构建新的成长动能。进入2022年以来,工业富联投资布局明显增速。2022年前四个月对外投资金额已超过100亿,接近2021全年投资总额的4倍。对于未来发展,工业富联管理层曾表示,一方面将继续在纵向深度耕耘,巩固在电子信息制造行业的领先地位。另一方面,横向拓展产业布局,在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元宇宙以及工业互联网领域牢牢把握机会,开创第二成长曲线。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