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6E大联网时代将至 6大重点确保企业IT效益如期浮现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Wi-Fi 6E大联网时代将至 6大重点确保企业IT效益如期浮现

  • 赖品如台北

智能化浪潮席卷全球,企业的联网需求不再仅局限于办公室内既有系统,还有可能延伸到外部。除了设备之外,网络的传输数据量也持续增,数据量越来越庞大的文件、影音档案,也让企业对网络带宽与网速产生更高要求,面对此一大联网时代,Wi-Fi 6E被视为建构新时代企业网络的必要技术。

2020年初正式被启用的Wi-Fi 6,虽可同时使用2.4GHz与5GHz,网络带宽与传输速度均被大幅提升,从而实现快速传输高分辨率影像的愿景,然而此技术仍受现今频谱限制,Aruba台湾区总经理蔡政修指出,面对即将到来的IoT大量设备联网与数据上云需求,企业对带宽的需求进一步增加,为解决此需求,Wi-Fi 6E强势登场。「Wi-Fi 6E除了支持Wi-Fi 6原有的两大频段外,还首次纳入以往未开放的6GHz,新频段的扩充让带宽一举提升两倍,缓解了既有频段的壅塞问题,也让企业业务有了更大的成长空间。」

Wi-Fi 6E在美国等第一波开放的国家中,已成为企业急欲导入的无线网络新技术,不过蔡政修点出,企业IT系统中的各环节是连动运作,再加上近年来网安事件频传,待台湾开放Wi-Fi 6E之后,Wi-Fi 6E要快速融入既有系统,并不受外部干扰让效益顺利浮现,必须克服六大挑战。

挑战1–最大化3频段涵盖范围

Wi-Fi 6E的重点特色之一是可支持2.4 GHz、5 GHz、6GHz三个频段,要发挥设备效益、创造最佳化使用体验的先决条件,就是让可支持的频段涵盖范围最大化,尽可能减少带宽中的缺口,并且在结合不同频道时,效能不会因此衰减。不过由于Wi-Fi 6E的5 GHz、6GHz为相邻频段,频段交界处容易产生信号干扰,企业必须选用具备抗干扰设计且可动态分配频道的AP以解决此问题。

挑战2–打造新时代网安架构

网络攻击型态不断翻新,且攻击频率越来越密集,为混合式工作环境与IoT多点设备传输机制而生的Wi-Fi 6E,在重新定义IT系统边界的同时,也面临到更多网安危机。因此Wi-Fi 6E解决方案应囊括WPA3和Enhanced Open,借此强化加密与验证,提供更完善周全的保护。

挑战3–提供最佳化使用体验

现在企业对网络的倚赖越来越深,然而根据统计,企业的网络工程师每周会耗费将近10小时解决Wi-Fi问题,此状况显示既有的Wi-Fi架构与功能无法提供最佳使用体验。对此,企业应搭配使用具备AI功能的工具解决问题,例如透过AIOps技术,主动找出影响网络效能的原因,并在问题出现前先一步解决,让Wi-Fi 6E的使用体验最佳化。

挑战4–基础架构升级

现代企业内部已有一定程度的IT基础建设,任何新设备、新系统的加入,都需与既有IT设备整合。Wi-Fi 6E在支持三频的同时也带来高耗电需求,对多数Wi-Fi 6E AP来说,现有边缘交换器的电源供应器已足堪使用,但在部分情况下,高端Wi-Fi 6E AP仍须有更多的电源使用弹性空间,以利于系统顺利运作。第二个需求为系统备援,Wi-Fi 6E AP一般会有两组以太网络连接埠,在特定状况下,会切换为单一连结,提升网络可用性,企业IT基础架构应可支持其备援功能。

挑战5–认证与标准

为使Wi-Fi 6E与既有的IT基础架构顺利整合,Wi-Fi Alliance 开发出一系列标准,确保其互通性,并且可与之后问世的标准兼容,因此企业必须选择通过认证的Wi-Fi 6E AP,让设备的各种功能可以顺利运作,效能也能一如预期呈现。

挑战6–建立试验计划

任何新标准、新功能设备在应用于IT系统前,都需先进行完整试验,常见的试验专案会先从3~5部AP开始进行,借此了解基础架构需求与Wi-Fi 6E的预期效益,企业也可从中观察、检讨既有IT系统的效能,做为日后IT规划的参考。

Aruba作为全球网络通讯领导厂商,深耕WLAN技术超过20年,所推出的Wi-Fi 6E解决方案功能完整。代理Aruba产品多年,致力协助企业打造高效能IT基础建设的力丽科技处长陈世斌指出,Aruba的Wi-Fi 6E解决方案可让企业享受超越以往的网络传输效益。陈世斌也表示,Aruba的Wi-Fi 6E 解决方案提供全面三频涵盖范围,其筛选功能可将5 GHz和6 GHz频带之间的频道干扰与涵盖范围漏洞降至最低,并以内建安全性与角色型政策做法保护IT设备。

此外Aruba Wi-Fi 6E解决方案AIOps机制,可透过封闭回路建议和同侪节点比较侦查网络异常问题,借此改善使用体验;其双以太网络HPE Smart Rate连接埠,则可为数据传输和电源供应系统提供无中断的容错移转,优化设备的可用性与弹性。

目前已有多国开放Wi-Fi 6E使用权限,蔡政修观察整体市场发展后指出,此标准技术已是既定趋势,「为满足企业需求,Aruba超前部署投入研发,台湾法规通过后即可提供功能完整的Wi-Fi 6E解决方案,可在短时间内协助在地客户打造新时代网络架构,强化市场竞争力。」要了解更多Aruba Wi-Fi 6E解决方案,请进入电子书下载连结:https://www.aruba.accessus.biz/20220412/index.html

更多Aruba 解决方案信息欢迎洽询台湾区专业代理商力丽科技 https://www.facebook.com/lealea.channel/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