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加入ESG领导者组织 致力绿色发展新标竿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工业富联加入ESG领导者组织 致力绿色发展新标竿

  • 尤嘉禾台北

工业富联结合核心本业,数据驱动ESG转型。工业富联
工业富联结合核心本业,数据驱动ESG转型。工业富联

从2015年联合国针对ESG理念(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制定了17项移动方案及169个细项指标开始,SDGs(永续发展目标)开始出现在世人面前。尽管这些目标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但却具备了道德制高点地位。从积极面解读,全球各国政府高唱永续,各大企业为了符合相关规范,无不积极投入资源,为各类利害关系人创造更大价值;从防守面来看,产业链若不跟进永续的脚步,就无法达到上游厂商和主管机关的要求,也就等同失去了进入巿场的基本门票。

身为世界上最大、交易最频繁的经济体之一,企业存续是国内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国内为了达到2030年之前实现碳达峰以及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上至国家政策、下至企业营运,都以不同形式向对环境、人群、社会更加友善的商业模式前行。而体现ESG是实现转型的关键要素,企业也已逐渐体会到重视ESG为其带来的价值。国内企业ESG移动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转折点,从各级监管机构、三大交易所、金融投资等活动如雨后春笋一一登场。

绿色普惠的数据中心新生态,成为永续发展新方向。工业富联

绿色普惠的数据中心新生态,成为永续发展新方向。工业富联

这些活动看起来意义非凡,但若要真正把ESG落地执行,就需要将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等面向,纳入风险分析和企业决策。许多企业已公开表示其永续发展策略、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也有许多组织提出倡议,希望能集众力成就众人之事。国内ESG领导者组织就是个典型的例子,该组织于2019年由新浪财经发起成立,邀请ESG领域表现卓越的企业,共同组建而成的产业领袖组织。会员致力于实践ESG可持续发展理念,并成为引领行业ESG发展和实践的领导者。

近日,工业富联正式加入国内ESG领导者组织,成为第38名成员。永续经营、绿色发展是工业富联的核心理念之一。多年来,工业富联深耕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领域,并在ESG方面有着卓越表现。2021年,MSCI连续两次上调工业富联ESG评级;恒生指数ESG整体表现自2019年起连续3年保持A级(满意),稳居同业前10%的成绩;富时罗素ESG评分3.8分(满分5分),优于全球84%的同业。此外,工业富联入选新浪财经「国内ESG优秀企业500强」榜单,位居电子行业榜单第3位,并获得新浪财经2021国内企业ESG「金责奖」——最佳环境(E)责任奖。

在环境层面,工业富联积极践行3R原则,以「减少营运排放(Reduce)」、「能源结构转型(Replace)」和「碳抵消与碳捕捉(Resolve)」,按照「节能减排和可再生能源供给优先、碳抵消为辅」的策略,逐步实现自身营运及全价值链碳中和。从节能减排、技术创新、开发和投资可再生能源、推进可再生能源采购和探索碳汇领域等多方面着力推进相关工作。

而除了自身外,工业富联还结合自身业务实践,通过技术创新为社会提供碳中和解决方案。比如通过建立碳排放管理体系、拓展碳中和谘询和提供数码化能效提升方案等方式,协助上下游产业链及其有需求的企业,共同实现双碳战略目标。

在公司治理层面,工业富联践行智能工业、绿色科技的永续发展战略,并于2018年成立CSR委员会落实ESG实践。自2018 年上市以来,工业富联已连续三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2年也即将发布第四份,更加全面科学地披露公司的ESG管理工作。值得关注的是,工业富联今年还将首次发布碳中和白皮书,为行业及社会的可持绩发展,贡献智能和核心力量。

作为全球数据经济产业领军企业,实现了对数据经济产业五大类范围的全覆盖,特别是经过多年的深耕发展,在云及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智能家居、5G及网络通讯设备、智能手机及智能穿戴设备等领域,在产品、技术以及全球市占率方面具有较大优势。展望未来,工业富联将同国内ESG领导者组织一起,推广和践行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价值理念,助力实现国内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国内ESG领导者组织于2019年11月28日正式立,由新浪财经发起,联合国内ESG领域表现卓越的企业共同组建的商业领袖企业组织。主要目的在于推广和实践永续发展、责任投资,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提升企业整体ESG管理水准,领导行业ESG移动最佳实践,在国际市场上建立ESG领导者竞争优势。

国内ESG领导者组织以极其严格的标准,遴选出包括海尔电器、国内平安、伊利、京东方、博时基金、嘉实基金,招商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碧桂园等37名ESG领域优秀成员,工业富联在「数据驱动、绿色发展」的战略指引下,成功于2022年4月13日正式加入,成为该组织第38名成员。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