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无风扇与丰富网络界面特色 其阳科技SCB-6913强攻5G新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兼具无风扇与丰富网络界面特色 其阳科技SCB-6913强攻5G新商机

  • 侯冠宇台北

SCB-6913适用于对稳定度与网络可靠性有高度需求的系统,其无风扇与丰富网络界面特色,可协助业者建构稳定可靠的网通平台,在5G时代站稳脚步,从而掌握庞大的智能化商机。其阳科技
SCB-6913适用于对稳定度与网络可靠性有高度需求的系统,其无风扇与丰富网络界面特色,可协助业者建构稳定可靠的网通平台,在5G时代站稳脚步,从而掌握庞大的智能化商机。其阳科技

2020年商转的5G,靠着高网速、大带宽与广连结三大特色,被多数产业视为AIoT的最后一块拼图,然而要让5G网络顺利落地,现有网通系统的各项效能必须进一步强化,方能满足不同应用场域的高速传输与可靠性需求。为解决此问题,其阳科技近期推出了SCB-6913工业电脑,此产品的稳定性与带宽扩充特色结合其阳科技定制化服务,将可协助系统业者建构5G新时代的高效能网通平台。

其阳科技指出,从4G时代开始,联网就已成为多数设备的重要功能,不过4G的带宽与网速有限,且其通讯标准主要为消费性设备设计。随着智能化趋势到来,非消费性领域的设备联网需求快速提升,因此5G标准在设计之初就纳入工业与商业领域的应用考量,现在商转的5G已能满足虚拟实境娱乐、智能医疗、智能工厂、无人车等应用。除了智能化应用外,企业的基础通信网络也开始升级,传统的MPLS与xDSL进化到5G网络,因应此趋势,可支持5G的SD-WAN设备市场也顺势成长。

为了协助设备与系统业者快速回应市场需求,其阳科技推出了SCB-6913。由于粉尘、水气与机械故障是设备稳定性的杀手,因此SCB-6913采用无风扇设计,密闭的机壳可高度防尘防水,少了容易故障的风扇,也可确保设备的可用性,多数人或许会认为无风扇设计将导致散热效果不佳,其阳科技则透过高端散热设计,确保设备效能不受影响。在通讯设计部分,SCB-6913内建3个M.2连结界面,可接取2个5G模块与1个Wi-Fi模块,其中2个5G模块可以让上网带宽加倍,并可支持4张SIM卡,业者可让系统同时支持不同营运商。

就应用面来看,SCB-6913适用于对稳定度与网络可靠性有高度需求的系统,尤其是粉尘较多、应用环境恶劣的工厂或车载系统,无风扇设计可让系统运作更稳定,并降低维修时间与费用的支出,在企业内部中,没有风扇运转的噪音也会让办公环境更优质。另外SCB-6913丰富的5G界面除可强化备援机制,也能应用于物流车辆或火车、高铁等轨道车辆等会有跨区营运需求的系统,确保通讯品质不受影响。Wi-Fi模块则可让本地物联网装置透过5G,将数据传送至后端控制中心,实时处理各种突发状况。

除了先进的网络功能外,其阳科技也提供完善的设计服务,协助客户善用SCB-6913,快速开发出高效能新时代网络平台。其阳科技指出,现在设备业者产品开发前的选型阶段,所获得的信息并不充足,因此必须必须承受开发过程中的风险,一旦产品成效不如预期,不是延宕开发时程重新调整,就是让成效不佳的产品出货,其阳科技所提供的OTS(Off The Shelf)产品,则可让设备业者在选型时就先行测试,掌握精准数据后在进入开发阶段,此做法可确保产品如期如质的问世。另外设备业者也可透过OTS的设计与其阳科技的定制化服务让产品更具特色,现在OEM/ODM服务器供应商虽有设计服务,但前提是订单必须达到一定数量,其阳科技则提供少量产品的定制化服务,可针对韧体、硬件、机构进行特殊设计,让设备业者的产品更贴近市场需求。

其阳科技表示,现在企业对网络的倚赖将越来越重,网络设备的品质对企业竞争力影响极大,SCB-6913的无风扇与丰富网络界面特色,可协助业者建构稳定可靠的网通平台,在5G时代站稳脚步,从而掌握庞大的智能化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