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智能城市永不断电 全汉交通与储能两大领域布局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让智能城市永不断电 全汉交通与储能两大领域布局

  • 周建勳台北讯

在电源供应领域有完整布局的全汉企业,近年来也着手强化智能交通与储能两大场域。全汉
在电源供应领域有完整布局的全汉企业,近年来也着手强化智能交通与储能两大场域。全汉

近几年全球掀起智能化浪潮,能源议题持续受到社会重视,其中交通设备与电网系统下的储能载体供电设计,更成为相关领域的设备供应商、系统整合业者在规划产品时的重点,在电源供应领域有完整布局的全汉企业,近年来也着手强化智能交通与储能两大场域,推出了完整解决方案,由于兼具高品质、高整合性与高可靠性特色,因此深受各大设备与系统业者青睐,目前已有多起成功案例。

在智能交通部分,全汉指出过去此领域的系统大多独立运作,较少有跨系统整合需求。2020年5G开始商转后,智能交通的功能想像空间变大,这些功能必须相互整合、链结,进而延伸出更多附加价值。

在停车场系统中,不同功能的设备,都有对应不同的电源供应器,全汉可依不同需求,提供相关对应电源解决方案。全汉

在停车场系统中,不同功能的设备,都有对应不同的电源供应器,全汉可依不同需求,提供相关对应电源解决方案。全汉

在常见的交通管控系统中,全汉的齐全产品线,能确保确保系统运作不中断。全汉

在常见的交通管控系统中,全汉的齐全产品线,能确保确保系统运作不中断。全汉

智能路灯也是未来实现智能城市的重大建设之一,亦有各种不同的使用场景与电源需求。全汉

智能路灯也是未来实现智能城市的重大建设之一,亦有各种不同的使用场景与电源需求。全汉

就整体架构来看,智能交通系统将走物联网架构,也就是先撷取的环境或设备信息,再透过网通设备往上传送到后端平台,目前较常见的前端设备包括CCTV、交通号志、水位/风向传感器等,由此趋势看来,交通系统的功能越来越多元,再加上所处的室外环境相当严苛,这些都对设备中的电源供应器,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针对智能交通,全汉推出了一系列电源解决方案。以停车场系统为例,现在一座完善的停车场系统包括了车牌/车辆/停车位管控、充电及计时、停车管理中心交管中心等设备与系统,这些不同功能的设备,都需要有对应的电源供应器,在停车场出入口的监控摄影机需要高整合解决方案,全汉对此提供了PoE电源与UPS。

电力管理设备对宽温与通讯有高度要求,全汉的充电器可符合相关规范;另外全汉旗下CRPS与Slim产品的高功率、小尺寸与模块化特色,则可满足管理中心与停车场的管理中心与云端平台需求。

除了停车场外,现在常见的交通管控系统或是未来将成为智能城市重要基础建设的智能路灯,对电源产品的功率、尺寸、整合性等要求也将越来越高,全汉的齐全产品线、数码化、通讯功能、模块化与可靠性等优势,将可在5G时代提供智能城市稳定电力,确保系统运作不中断。

至于在储能部分,近年各国政府与大型企业纷纷启动新能源政策,希望透过绿电使用比例的增加,避免地球环境持续恶化。而由于再生能源的发电有其间歇性特色,为确保电能供应稳定,未来政府、企业与家庭都需要建构储能装置。全汉作为全球前十大电源供应业者,在储能领域已有相关布局。

整体而言,储能可分为小、中、大三种类型,小型为移动式储能设备,其轻便小巧体积,可作为系统备援之用。中型储能的应用对象多为家庭、企业,在提供稳定电力的同时,也可调节电费,至于大型储能则是电网系统的一部分,用来调控大区域的电力。全汉的储能产品主要以中小型设备为主,像是AGV的24/48V电池模块、家电B2B的移动储能、商办/家庭的中型储能等。

至于未来布局,全汉除了持续开发住宅与商业用电的潜在客户外,产品方面将有三大重点,首先是发展10kW内的分散式储能产品,第二是打造软硬整合的能源管理系统,第三是增列磷酸锂铁电芯供应商,以解决现在锂离子电池无法稳定供货的现况。

在强化产品效能、扩展应用领域的同时,全汉也积极展开跨域合作,近期在伍艺超群联盟中就与凌华科技携手,凌华科技在垂直应用场域有深厚的硬件技术实力,并且深耕智能交通多年,全汉的电源产品正可与之整合。除了凌华科技之外,于服务器系统方面,全汉也会以储能备援产品与联盟中的其他夥伴一同展开多项合作,透过彼此的优势互补,提供客户高效能、高稳定度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