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推出用于商业终端产品的蓝牙室内定位天线板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u-blox推出用于商业终端产品的蓝牙室内定位天线板

  • 李佳玲台北

ANT-B10天线板结合u-blox的专业,能够快速将可靠、高精准度的室内定位解决方案推向市场。u-blox
ANT-B10天线板结合u-blox的专业,能够快速将可靠、高精准度的室内定位解决方案推向市场。u-blox

定位与无线通讯技术和服务的全球领导厂商u-blox(SIX:UBXN)宣布推出用于蓝牙定向和室内定位应用的u-blox ANT-B10天线板。专为整合至商业终端产品而设计,此天线板可实现低功耗、高精准度的室内定位,并能加速蓝牙定向和室内定位解决方案的评估、测试和商业化。

蓝牙室内定位,利用由移动标签在多个固定锚点位置发出的蓝牙定向信号到达角(AoA, angle of arrival),以实时计算出标签位置,精准度达米以下(sub-meter)等级。受惠于蓝牙的庞大生态系统和跨平台互操作性,此技术具有低成本、高精准度和相对易于安装及维护的特性,因而受到广泛关注。

段标:数秒就能组装一个AoA室内定位锚

ANT-B10是一款独立的低功耗蓝牙天线板,用于定向和室内定位。此天线板具有内含8个独立天线的天线阵列,与u-blox NINA-B411 Bluetooth 5.1模块构建而成。模块的无线电和角度计算处理器会处理由移动追踪标签发出的输入射频信号,在此步骤之后,此解决方案无需任何额外处理即可输出已计算好的到达角。

此次发布还包括XPLR-AOA-3探索套件。此套件具有一个应用板,开发人员可针对ANT-B10以及u-blox的定向演算法进行快速简便的评估和测试。此套件上的现成排针易于启动和测试ANT-B10及第三方天线板。连接两块板子,仅花几秒钟就能完成一个立即可用的到达角(AoA)室内定位锚点。

段标:为最终产品整合做好准备

ANT-B10和XPLR-AOA-3的推出,使得现有u-blox室内定位产品组合更为完整,这些产品包括颇受欢迎的XPLR-AOA-1和XPLR-AOA-2套件。藉由在ANT-B10蓝牙模块上运作的u-connectLocate,解决方案开发者可以利用AT指令轻松执行角度计算演算法。组合后,此解决方案套件即可进行最终产品整合。

蓝牙室内定位和定向的常见使用情境,包括各种产业环境,例如仓库中的资产追踪,以及医院、零售商店或博物馆中的人员和物品追踪等。此外,在联网建筑中所建置的门禁系统,可以使用角度侦测来确认进出者位于门的内侧或外侧。

段标:积极参与技术生态系统

为了确保信号到达角信息的精准性,ANT-B10同时处理8个天线的信号。由于连接至多个RF开关的多个RF路径,将产生非必要的功耗或误差,因此ANT-B10使用来自u-blox合作夥伴CoreHW提供的单个RF开关元件,此一领先业界的元件以微秒的时间循环控制通过8个天线的电流。

u-blox短距离无线电产品策略事业部的Giorgos Marakis则表示「随着ANT-B10和XPLR-AOA-3套件的推出,能够为蓝牙室内定位和定向提供完整的u-blox射频至云端(RF-to-cloud)解决方案。此解决方案结合了我们在角度计算和多路径抑制方面的内部专业知识,使得开发人员能够节省产品开发成本并缩短上市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