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刚工业级存储方案 让边缘运算系统兼具可靠性与效能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威刚工业级存储方案 让边缘运算系统兼具可靠性与效能

  • 尤嘉禾台北

威刚工业级存储产品与技术,强化边缘运算发展。威刚
威刚工业级存储产品与技术,强化边缘运算发展。威刚

企业的数据运算及储存需求大幅增加,「边缘运算」成为多数业者建构IT与OT系统时的重要选择;与云端运算相较,边缘运算最大的特色是可就近处理数据,加快数据的运算、分析及储存速度。为满足市场需求,威刚科技推出了工业级的存储解决方案,同时透过先进的数据搬移、储存区块管理与网安保护机制,协助企业建构高效、安全、便利的边缘运算架构。

目前边缘运算可粗分为四种层级架构,这四种架构各自有不同特性的储存产品搭配使用。第一种是路由器、路由交换机等向企业核心网络提供入口点的装置,这类设备多置于室内,通常体积较小,适合小型储存装置。

第二种是先行汇整数据,增加整体的传输及运算效率的边缘数据中心,此种设备是位于边缘设备及云端数据库之间的中继站,大多设置在基站内,其储存装置尺寸不能太大;并需支持抗硫化、耐宽温(-40ºC~85ºC)等功能,以确保长时间的稳定运作。

第三种为分散式数据中心,主要作用是分散系统风险,可以依客户需求分别设置于不同的基站中。第四种则是安置了电脑系统及相关设施的云端数据中心,需要大容量、高效能的存储装置。

针对上述不同层级的边缘运算架构,威刚科技工控产品研发处处长陈宗亨进一步指出,威刚工业级存储产品具备了三大技术优势,可确保设备运作的长效稳定:一是可预先搬移数据至新区块,延长使用寿命的「数据提早搬移」技术,二是能清出更多空白区块,以维持SSD的写入效能的「垃圾回收」技术,三是避免数据在设备之间传递时可能会有信号衰减、杂讯干扰等,可确保数据传输精准度的「端对端数据路径保护」功能。

此外,陈宗亨也指出,在边缘运算的架构中,安全、便捷的数据移转也相当重要。数据移转可在系统切换的前与后各有不同做法,系统切换前主要是利用工具或手动移转,系统切换后则是透过新系统生成数据。由于数据需大量移转,因此需要「端对端数据路径保护」及「写入保护技术」等技术,确保数据在移转时不被改变。

另一方面,如「AES 256加密」和「安全抹除」技术则可有效守护数据安全、避免外流。威刚工业级固态硬盘与记忆卡便支持多种数据安全技术,可确保边缘运算每个环节的安全都能滴水不漏。

威刚科技工控业务处处长王皓正则表示,威刚的工业级存储产品已协助许多客户边缘运算的应用落地,例如铁路的轨道边坡异物侦测系统,采用了威刚的DDR4耐宽温SO-DIMM存储器;欧洲的电动车充电桩,则使用威刚的3D TLC耐宽温的microSD记忆卡;这些位于室外的边缘运算设备,面临的环境不仅相当严苛,且对数据储存的稳定度要求相当高,威刚工业级存储产品的种种先进设计可克服上述挑战,协助客户建构效能与可靠性兼具的边缘运算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