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备网络攻击造成企业数百万美元损失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工业设备网络攻击造成企业数百万美元损失

  • 萧怡恩台北讯

全球网络网安领导厂商趋势科技日前发布一份最新研究指出:89%的电力、石油及天然气,以及制造业在过去 12 个月内皆曾因为遭遇网络攻击而影响其生产或电力供应。

点选此连结来取得这份「工业网络网安现况」(The State of Industrial Cybersecurity) 完整报告。

趋势科技发布「工业网络网安现况」最新研究,指出网安威胁对 ICS/OT 环境的冲击。趋势科技

趋势科技发布「工业网络网安现况」最新研究,指出网安威胁对 ICS/OT 环境的冲击。趋势科技

趋势科技基础架构策略副总裁William Malik指出:「全球的工业厂房都在迈向数码化来维持成长,但却引来各式各样他们无法有效防范的威胁,造成重大的财务与商誉损失。要有效管理这些高度联网的IT与OT环境,企业应挑选经验丰富、具备远见及广泛能力,并且能为整体环境提供最佳防护的合作夥伴。」

这份报告的发表正逢美国输油管营运公司Colonial Pipeline勒索病毒攻击事件届满一周年,该公司的OT系统因这起攻击而关闭数天,造成美国整个东岸地区发生严重的燃油短缺。至今,这起攻击仍是史上最大一桩重大国家基础设施 (critical national infrastructure;CNI) 攻击事件。

曾因针对重大国家基础设施(CNI)攻击而受到影响的产业机构,约有半数都曾经试图改善网络网安基础架构,但他们不一定具备充分的资源或知识来防范在未来突如其来的攻击。

因遭遇网络攻击而导致营运技术及工业控制系统(OT/ICS)停摆的企业,平均损失金额最高约在280万美元左右,其中损失最严重的是石油及天然气产业。

有将近四分之三(72%)的受访者承认在该年当中至少曾遭遇6次网络攻击并导致 ICS/OT 环境营运中断。

此外,这份研究也发现:
一、 40% 的受访者无法阻挡首次攻击。
二、曾经发生营运中断的受访者有 48% 并未实施任何改善措施以降低未来的网络风险。
三、对受访者最重要的两项网络网安改善动力来自云端系统的投资 (28%) 与 5G 专网的部署 (26%)。
四、OT环境中基于风险的网安部署平均来说仍不如 IT 环境成熟。

随着IT和OT环境纷纷导入云端、边缘与5G,工业环境的运作方式及系统也正快速转型。企业必须随时掌握最新情势并采取对应的网安措施来保护企业资产,然而要保护工业云端及企业专网,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要提升风险与威胁的可视性。

Ricoh USA.网安副总裁暨网安长(CISO) David Levine表示:「趋势科技一开始就超越了我们的期待,至今仍令我们相当满意。有了趋势科技,企业获得的是实时的反应、呈报及沟通能力,而这一切都关乎有效、创新的工具以及绝佳的夥伴关系。」

趋势科技全方位网络网安平台对于整合各种技术与应用程序以支持企业营运的复杂工业环境提供了简化并针对ICS与5G调校的侦测及回应能力。如欲进一步了解趋势科技的 ICS/OT 防护,请至产品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