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律宣布加入RE100 展现企业永续经营决心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美律宣布加入RE100 展现企业永续经营决心

  • 陈其璐台中

美律新栋大楼全新设计,设计概念由不具象的声音作为发想,强调主旋律后之背景音律,以简洁并具现代感之造型,互相交替融合。美律
美律新栋大楼全新设计,设计概念由不具象的声音作为发想,强调主旋律后之背景音律,以简洁并具现代感之造型,互相交替融合。美律

随着地球暖化问题日益严重,在圣婴、反圣婴现象等影响下,世界各地不断发生天气异常状况日益频繁,如澳大利亚大火等。因此,近几年永续发展已成为许多国家、企业非常重视的议题,在甫落幕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迁大会(COP26)上,国内、印度也国际压力下,同意分别在2060、2070分别达成碳中和的目标。而将「公开及永续经营,重视对国家、社会的使命感」列为经营理念的美律实业,日前也公开宣布加入RE100,成为台湾第一个加入RE100的电声厂商。

身为全球着名电声领导厂商的美律,尽管身处于低耗能及低排放的电声产业,但很早就开始关注重视全球性的环境议题。早在2007年该公司即着手进行碳盘查工作,并取得ISO14064温室气体盘查认证,以落实排放盘查确认,了解产品生产、职场环境所耗用的能源。2009年投入再生材料使用的研究,2014年规划推动碳足迹,亦进化引进ISO14067认证制度。

此外,台湾总部自2016年导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统,以系统化方式进行各项节能减碳措施,持续更新节能设备。

美律表示,自公司创立开始,即非常重视企业永续,为客户研发制造的各式电声产品时,从产品设计、原物料采购、产品制造及产品行销与服务,皆融入绿色思维,从供应商到客户完整流程,确保产品符合绿色要求。

除此之外,公司亦持续关注最新之国际法规及客户要求,并主动逐步削减对人体或环境有害的物质。 在确保产品符合绿色规范之外,也从永续供应链管理、提升产品效能、减少能源能耗等三方面着手,落实对永续经营的承诺。

在永续供应链管理方面,兼顾强化供货韧性,降低采购原物料及零组件之运输碳里程、对环境造成之冲击,美律将优先采购生产厂区当地供应商,免于气候变迁及资源耗竭等造成的社会成本问题,并要求供应商以符合行为准则。

减少能源消耗 提高绿电使用比例

为减少对能源消耗,多年来美律已透过逐步汰换老旧冰水主机与冷气,购置符合COP值规范之节能冰水主机,实践环境永续的愿景。如2020年美律深圳更换中央空调系统,对比旧系统,约节能45.2%。此外,亦同步建置冷热交换系统降低室内温度,且室内冷气温度设定为26度,每年持续置换LED省电灯管,节省用电量。

根据美律实业公布的2020永续报告书指出,尽管2020年能源消耗密集度为2.89(GJ/百万元),较2019年之2.08增加38.63%,主因为美律越南首年投入生产、美律泰国正式量产,及美律深圳与关系企业进行专案合作等,以及受到疫情影响管理活动,而影响能源管理成效。

2020年台湾研发总部用电量1,312.58千度, 虽仅较2019年微幅减少9.18千度(降低0.69%),但若将各月气温与人工时等因子列入回归分析后,2020年平均减少4.29%能源,彻底展现节能效益。

美律实业表示,各生产基地亦已进行绿色工厂计划,除订定目标每年需节电1.5%外,更将绿电概念融合到工厂运行中,积极监控产品及环境排碳量,并规划在合适厂区安装太阳能发电设备。至于长达30年的绿电计划,预计自2030年起,达成再生能源于企业总能源使用占比60%,2040年目标90%、2050年目标100%。

推动永续设计架构 提高产品效能

在减少能源消耗、提高再生能源使用比例之外,美律实业也提高效能的前提下,同步减少环境冲击。该公司永续设计架构(Design for Sustainability)重点,是从产品设计阶段起,融合功能面微小化、人因工程、软/韧体差异化、智能电声平台及电池整合等目标。

自2020年起,美律实业亦拟定产品设计之永续发展短中长期策略, 持续提升生产技术和产品设计能力,节省制造材料、使用再生材料、低冲击包装、使用阶段减低耗电等,从产品面展现对环境与社会的永续价值 。

根据美律实业公布的2020永续报告书指出,新产品透过线路设计及结构优化,整体外径缩减10%,且节省耗电量,在相同电池容量下,使用时间从6.5小时提升到8.6小时。

其次,电竞耳机外壳使用12%再生塑胶,至于1,000Whr储能系统之产品,其充放电转换效率经内部测试,亦优于业界0.9-3.9%。在美律规划中,未来将延续前述三大策略,在提供给客户更出色的解决方案之外,也将从产品面展现对环境与社会的永续价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