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研究显示 企业领导人和员工对工作方式看法存在重大分歧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NTT研究显示 企业领导人和员工对工作方式看法存在重大分歧

  • 李佳玲台北

全球科技及商务解决方案服务供应商NTT Ltd.日前发布2021年《全球工作场所报告》(Global Workplace Report)。在全球企业准备迎接后疫情时代之际,该报告为他们提供了有关未来工作方式的重要见解。报告发现,在「适应工作新常态」方面,企业领导人的满意度明显高于员工。报告指出,若要了解员工如何重新评估他们在工作上的需求,企业还需获得更清晰的组织洞察。

相同的认识  不同的观点

NTT在23个国家进行了1,146次访谈,发现几乎所有受访者都认为线上工作存在困难,其中82%的受访者表示线上工作对组织绩效构成挑战,81%的受访者表示线上工作对员工构成挑战。与此同时,63%的人力资源长表示,员工福祉在疫情期间大幅下降。

然而,对上述问题的广泛认识,并不一定能够转化为对组织能力的真实评估。与业务人员相比,认为其组织在管理工作时间方面非常有效的CEO高出20个百分点,认为其组织在防止职业倦怠方面很有效的CEO高出28个百分点,对其组织在员工体验(EX)方面的能力感到非常满意的CEO高出41个百分点。

这种认知上的差距反映出员工信心的极度缺乏,只有38%的员工表示雇主充分重视他们的健康和福祉,只有23%的员工表示他们非常乐意为雇主效劳。

重视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此次调查发现,雇主和员工在满意度方面出现差异是因为双方对未来工作方式所持态度有很大的不同。员工心声(Voice of the Employee;VoE)的数据显示,在可以选择居家、混合或办公室工作方式时,员工对三种方式的选择相当平均,分别为30%、30%和39%。

该项发现打破了「员工更愿意在办公室工作」的成见,而79%的组织持这种观点。事实上,来自VoE的数据显示,只有39%的员工希望在办公室全职工作。

NTT Ltd.进入市场(GTM)解决方案全球资深副总裁Alex Bennett评论道,「目前,大家都在谈论线上工作,但员工的真实需求可能复杂得多。如果在任一方面未能正确评估并回应员工的真实需求,都会为组织带来严重风险。这并不是一般的工作偏好问题,我们发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以及通勤时间的长短,目前已成为员工在求职时考虑的两大重要因素,因此在员工与工作场所策略方面的优异表现将成为企业真正的竞争优势。」

重视员工体验

如果缺乏全面的数据和洞察,将很难根据对员工观点的清晰认识而采取移动。就数据优先顺序而言,52%的企业表示VoE是其首要关注点,仅次于工作场所分析 (54%)。尽管如此,只有39%的组织制定了VoE方案,37%的组织依靠员工实时情绪分析,而54%的组织利用员工意见调查。

该项研究还显示,与改善日常生活品质相比,应用此类数据来改善组织的员工体验需要做更为深入的工作;40%的受访者表示,公司的宗旨和价值观是他们现在选择工作单位时考虑的第三大因素,在这方面,员工和企业领导人的认识一致,89%的受访者认同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目标应成为组织议程的核心。

Bennett总结道:「我认为这是在呼吁我们将思维从关注移动转向关注结果。重要的不是我们要做什麽以改善工作场所,而是我们如何让员工切实受益。如果缺乏衡量员工情绪的成熟方法,组织将不可能认识到这些问题。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三分之二的员工表示,他们尚未配备在家上班所需的所有工具,且只有55%的组织表示,他们的办公室空间已为混合式工作型态做好准备,为此他们感到非常满意。尽管如此,仍有82%的组织表示将在未来12个月内重新打造办公室空间,营造创新并具有社交功能的办公室环境。很显然,企业已在一定程度上意识到,人力策略考虑不周将导致员工的不满,制定有效的人力策略应从考虑员工的真正需求入手。」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