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eau Veritas助益网取得IEC-62443-4-1国际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Bureau Veritas助益网取得IEC-62443-4-1国际认证

  • 孙昌华台北

(左)益网科技总经理赵筱琪(右)Bureau Veritas(立德国际)消费性产品事业部科技产品台湾总经理巴士凯。立德国际
(左)益网科技总经理赵筱琪(右)Bureau Veritas(立德国际)消费性产品事业部科技产品台湾总经理巴士凯。立德国际

随着工业物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OT/IT系统连接到IP网络,大幅加速了数码化的发展,但也同时带来了巨大的网络信息安全风险,网安俨然成为智能制造系统的最重要环节。工业设备与通讯领导大厂 益网科技,2020年11月开始与Bureau Veritas(立德国际)共同合作,于2021年7月成功取得IEC 62443-4-1认证。

Bureau Veritas(立德国际)消费性产品事业部科技产品台湾区总经理巴士凯指出,近年来设备联网越来越普及,尤其是2019年5G陆续商转后,制造系统、无人车、车联网等领域的发展速度也逐步加快。为了强化系统安全,各机构开始规范设备联网的网安规范,而IEC-62443就是目前业界接受度最高的标准。

益网科技总经理赵筱琪指出,随着工业4.0与工业物联网(IIoT)的浪潮兴起,工业控制系统、电脑运算与服务器服务多网串联成为常态,而联网安全已然成为最被关切的重点。益网科技持续关注客户需求,积极致力于网络安全技术的开发,已顺利取得由国际检验认证集团Bureau Veritas发行的官方认证「IEC 62443-4-1网络安全标准认证书」,并确认益网已达IEC 62443-4-1实践的成熟度级别评估Level 2。

取得IEC 62443-4-1认证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展示益网对产品的高规格要求及维护客户信息安全的决心。巴士凯进一步表示,综观IEC-62443对台湾产业的重要性,近年OT网络攻击事件频传,全球业者对网安的重视程度不断升高,台湾业者向来以外销为主,因应当今趋势下,台湾厂商必须先一步让自身产品取得认证,方能掌握随之而来的智能化商机。

这次取得IEC62443-4-1证书,说明了益网科技对于产品开发暨生命周期管理程序,完全符合业界标准。从产品规划与规格制定、设计、实现、测试验证、量产包含软硬件修补等,皆遵照IEC 62443-4-1规范展开各阶段的工作与任务。

不仅提高了产品开发到量产阶段之效率,更重要的是产品的品质上获得进一步的提升与保障,即使面对网安事件上也具有实时应变能力,在搭配多层防御(Defense in Depth)策略下,能有效降低事件造成的冲击与后果。

益网将持续地朝第二里程碑迈进,逐步落实IEC 62443-4-2之网络安全规范于益网全线网通产品中。在产品开发的前置阶段,即充分了解益网科技网通产品的实际的运作环境与如何满足该方案中的使用者需求,进一步对潜在的网安威胁进行风险评监以及威胁建模分析,并进而优化对应的产品安全规格。客户可在益网的专业协助下,获得最佳的工业级网络安全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