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以上 5G 企业专网运营商缺乏发掘及修正网安漏洞的知识或工具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半数以上 5G 企业专网运营商缺乏发掘及修正网安漏洞的知识或工具

  • 萧怡恩台北

趋势科技与GSMA Intelligence共同发布一份新的研究,指出企业专用网络的网安问题与商机。趋势科技
趋势科技与GSMA Intelligence共同发布一份新的研究,指出企业专用网络的网安问题与商机。趋势科技

全球网络网安领导厂商趋势科技GSMA Intelligence日前共同发布一份新的研究,点出移动网络业者的主要重大网安问题,但许多业者并未寻求产业合作夥伴来协助解决这项问题。

在5G时代瞬息万变的数码环境中,运营商拥有绝佳的商机藉由合作夥伴来拓展自身的网安实力,提供安全的企业专用网络。

根据这份研究,目前约有68%的运营商已提供了企业专用无线网络业务,其余业者预计也将在2025年之前开放这项业务。将近半数(45%)的运营商认为网安投资对其达成长期营收目标至关重要。为达成这项目标,77%的运营商正规划将网安纳入他们提供的企业专用网络方案当中。

趋势科技网络网安长Ed Cabrera表示:「这份研究发现运营商对于网安这件事,存在着一些潜在落差。他们很显然了解风险的存在,也非常想解决网络网安的问题。但有些业者却试着想独自解决这些问题,而非寻求网安专业厂商的协助。这就好比请了一名专精水管工程的师傅来查修家中的电路,他们或许能够指出问题或提供些建议,但却不一定有能力解决问题。所幸,运营商也了解他们若要把握这波网安商机,他们必须解决这项问题。」

除此之外,这份报告也发现:一、51%的运营商认为未来短期之内,多接取边缘运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MEC)将是他们企业策略的重要一环,但仅有18%的运营商已做好端点或边缘的防护。二、48%的运营商表示,缺乏侦测网安漏洞的充分知识和工具是5G网安的最大挑战。三、39%的业者其网安专家编制有限。四、41%的业者为网络虚拟化漏洞所苦。

在5G时代,运营商对于确保企业专网生态系的安全,扮演着尤其关键的角色。随着企业开始拥抱5G、边缘运算、云端运算、专用无线网络、IoT等最新通讯技术来实现数码转型,企业势必也将面临新的威胁管道。运营商拥有绝佳的优势为企业客户解决这些问题并开拓获利商机。

但要扮演好这个角色,运营商须提升自身的网安实力,或者与网安、云端或IT厂商合作来解决其网安阵容与专业能力上的不足。趋势科技身为企业5G服务供应商网安平台厂商,深知企业客户的需求,同时也致力与供应商合作来满足企业需求。

请点选以下连结来取得这份完整报告「保护5G时代的企业专网安全」(Securing 5G era private net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