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5G部署 康普与Nokia共同开发新型交错式被主被动天线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加快5G部署 康普与Nokia共同开发新型交错式被主被动天线

  • 张丹凤台北

基站的地点许可是现今无线网络营运商所遇到的关键问题之一,康普和Nokia全新交错式主动被动式天线(IPPA)不仅可使电信营运商加速升级网络新功能,同时还支持在现有频段范围内可实行升级的方案。康普
基站的地点许可是现今无线网络营运商所遇到的关键问题之一,康普和Nokia全新交错式主动被动式天线(IPPA)不仅可使电信营运商加速升级网络新功能,同时还支持在现有频段范围内可实行升级的方案。康普

康普(CommScope)和Nokia联手开发全新交错主被动天线(Interleaved Passive-Active Antenna;IPAA)无线电平台,使用模块化的IPAA通过现有基站点可直接部署5G NR简化5G NR的导入,无需再额外增加占地面积。这意味着电信营运商可以更快推出更多创新的5G服务,跟上移动宽频不断成长的需求。

打造无线信号基站台,Beamforming是目前最有效的技术,登入康普(CommScope)最新「5G天线演进专区」让您全盘了解工程升级需考量的要素,您也可以一窥康普与Nokia联手打造5G NR环境的交错式主被动天线。

康普和Nokia全新交错式主动被动式天线。康普

康普和Nokia全新交错式主动被动式天线。康普

康普和Nokia全新交错式主被动天线建构于双方以前的合作基础上,这种多功能混合式解决方案是由两种现场可更换元件的模块 (Field-replaceable Modules;FRE) 所组成:一个仅利用无源模块(Passive Module),支持700 MHz至2.7GHz范围内多种频段。

另一个为无源-有源模块(Passive-Active Module),采用于5G n78(3.4~3.8GHz)的分时双工(Time Division Duplex;TDD)波束成型功能,该模块可以扩展低频段阵列,并避免需要重新优化700~900MHz的现有网络频段。

为支持5G频段n78 (从8T8R到64T64R)各种中低频段功能和不同无线电组合,主被动天线两种模块都可以客制化,这个功能使电信营运商能够充分利用移动无线网络基站有限的空间并缓解典型的部署挑战。了解更多,请查看Webinar影片-解决5G基站升级难题。

「主动天线和被动天线的整合将是未来五年产业会面临的主要挑战,」Mobile Experts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乔.马登说。「物理定律在整合天线领域要变得小巧轻便方面存在一些困难,不过营运商将需要整合技术来增加基站的容量。我们期望具创新性的天线供应商以先进工程创造机会。」

「基站台的地点许可是现今无线网络营运商所遇到的关键问题之一,」康普 (CommScope)户外无线网络资深副总裁Farid Firouzbakht说。「IPAA(Interleaved Passive-Active Antenna)不仅使营运商加速升级网络新功能面向未来发展,同时还支持所有现有频段功能范围内可实行的功能。」

「Nokia一直致力于为营运商及其用户提高移动网络的灵活性和效率,」Nokia射频(Radio frequency;RF)平台主管Mika Kahkola表示。 「此外,IPAA还可协助克服多数部署5G常见的困难、简化及加速安装的问题。IPAA模块化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清晰的升级步骤与投资保障,实质降低了运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