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S实现5级自动驾驶车的关键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ADAS实现5级自动驾驶车的关键

  • 陈其璐台北

贸泽电子Mouser Electronics与数十家在ADAS和自动驾驶车领域的业界制造商合作,携手推出例如关于智能移动技术和连线解决方案的电子书。贸泽电子
贸泽电子Mouser Electronics与数十家在ADAS和自动驾驶车领域的业界制造商合作,携手推出例如关于智能移动技术和连线解决方案的电子书。贸泽电子

再过10年或20年,全自动驾驶车将不再只存在于科幻小说与奇幻故事之中,而可能是路上的寻常一景。不受地理围栏限制,能开往任何地方,且任何有经验的人类驾驶能做的事,5级全自动驾驶车都能做到,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车辆自动化的主要好处是能提高车辆安全性。

随着技术发展,加上汽车制造商朝着完全自动化程序的六个自动化等级步步推进,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透过提供全面完善的车辆驾驶体验,持续引领此应用领域。

5级自动驾驶车(AV)将有可能成为拥有强大车载全面联网的车联网(V2X)通讯系统的电动车(EV)。为了让这些5级自动驾驶车按预期运行,它们除了要能与路上的其他车辆无缝通讯,还要能同时监控道路环境、自我诊断车载的电子系统,并识别路上每一个潜在危险,同时确保乘客的安全性与舒适度。

尽管未来学家指出的全自动5级电动车的未来前景令人兴奋,但根据多数汽车专家指出的实际状况是,要达到这个汽车自动驾驶等级还需要数年甚至数十年的时间。目前多数新车都具有1级自动整合功能,例如自动跟车系统(ACC)和车道维持辅助系统(LKA),能帮助缓解驾驶疲劳,并在驾驶稍微偏离车道时使其重返车道。

汽车制造商正加紧努力,将1级系统整合到真正的2级ADAS之中。2级的自动驾驶车能透过ADAS系统辅助煞车和转向功能,但仍需驾驶来控制及监控车辆环境,尤其是在安全危急的情况下。

下一个最关键的3级跃进同样也需要驾驶的专注力,但该等级的自动化允许车辆透过摄影机、雷达和光线侦测与测距(lidar)等进阶传感器系统完整执行诸如煞车之类的安全关键功能,而不需要驾驶过多介入。

贸泽电子(Mouser Electronics)与数十家在ADAS和自动驾驶车领域的业界制造商合作,携手推出相关的内容,例如关于智能移动技术和连线解决方案的电子书,还有以应用为主的资源网站,帮助工程师站上汽车技术的最前线。

工程师可以订阅贸泽的定制化电子报,并关注获奖肯定的Empowering Innovation Together计划,以掌握最新趋势和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