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Me Mobile NFC方案支持便利金融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AuthMe Mobile NFC方案支持便利金融服务

  • 黎思慧台北

标榜手机完成在线金融服务大小事的LINE Bank,于9月推出领先业界的手机NFC升级帐户功能。用户持具有NFC感应功能的手机(iOS 13/iPhone7以上、支持NFC的Android装置),备妥内政部于民国106年8月1日后发行之新式「自然人凭证」(支持NFC) 。

将卡片放置于手机NFC感应区域进行读取,读取结束完成验证后,即可升级为进阶帐户,提升转帐限额,解决过去须使用电脑读卡机插卡的繁琐流程。

此技术由金管会主办之监理科技黑客松冠军团队AuthMe提供,透过专利芯片感应技术让NFC使用场景更加多元化,也带来便民的崭新金融体验,为纯网银持续开发创新功能,不再需要使用「读卡机插卡」,也无须透过电脑和网站进行验证的繁琐流程,让用户马上从数码帐户第三类,升级成数码帐户第一类,拥有更高的非约定转帐限额,为纯网银再造下一个创新里程碑。

由于全程在线执行金融服务,LINE Bank期望在特定交易与手续上,严谨确认用户身份,因此运用「数码生物识别技术」提供「数码身份验证」(Electronic Know Your Customer;eKYC)服务,背后技术同样由AuthMe提供。

过去,客服人员必须透过询问客户帐户信息,或肉眼识别客户面容,藉以确认进线用户身份。而在引进「数码生物识别技术」之后,LINE Bank为用户增加多一项屏障,增加用户身份确认的准确性,节省用户时间,也让用户体验更顺畅。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