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诚创业成长加速器举办第三届Demo Day 成果倍受肯定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资诚创业成长加速器举办第三届Demo Day 成果倍受肯定

  • 黄达人台北讯

PwC’s Scale-up第三届新创团队Demo Day与会新创团队合照。资诚
PwC’s Scale-up第三届新创团队Demo Day与会新创团队合照。资诚

资诚创业成长加速器(PwC’s Scale-up) 12月10日于林口新创园举办第三届新创团队Demo Day。受邀出席的经济部中小企业处、投资单位、育成机构与中大型企业的各界代表,皆对12家新创团队优异的表现与潜力留下深刻印象,同时对于加速器提供新创团队的辅导与协助给予高度肯定。

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暨联盟事业CEO周建宏致词表示,数码化是一间企业成长蜕变的必经过程,而台湾企业普遍面临到「数码转型」的新挑战,其中「数码创新」就是企业调整体质的最佳良药,而「新创企业」就是协助企业数码转型与外部创新的最佳药引,藉由数码转型与创新,才能快速适应新市场的变化与需求。

资诚不但先从自身做起,导入各式数码工具,提升数码服务与经管能力。未来更预计对中小企业(SME)推出普惠型的数码化商品,协助中小企业迈出数码转型的第一步。

同时延续资诚创业成长加速器(PwC’s Scale up)的服务能量,除既有的辅导、募资协助与促进中大型企业合作外,不排除未来与新创团队共同开发数码商品或服务的合作机会。

资诚创业成长加速器透过量身定制的辅导计划,经过6个月的辅导,藉由Demo Day的形式将辅导成果呈现给生态圈的夥伴。第三届12家新创团队聚焦「数码转型」、「智能生活」与「生技医疗」等3大领域。

其中「数码转型」领域的新创团队计有6家,分别为结合AIoT技术提供工业4.0软硬件系统整合与数据分析服务的网联科技,利用AI视觉质检系统,结合机器人进行产品自动化检测与分析的小柿智检。结合物联网及AI,打造3D数据可视化中央管理系统辅助企业管理及决策的杰悉科技。

提供室内/外定位演算法开发与解决方案整合服务的猎户科技。导入物联网及AI科技,提供工程智能化管理方案的玺乐科技,以及提供AIoT云端平台服务,协助企业建构物联网环境的沃司科技。

在「智能生活」领域则有4家新创,分别是建置智能餐饮零售平台结合社群软件提供零接触服务的点点全球,提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并将相关技术多元应用于非自动驾驶领域的台湾智能驾驶,打造车联网移动定位数据平台,提供智能出行软件服务的三维人,以及结合区块链与AI技术,提供金融监理科技服务的重量科技。

最后2家于「生技医疗」领域的新创是提供睡眠呼吸中止症辅助诊断和治疗评估平台的太阳科技,以及推出纳米科技零死角喷洒的无线手持抗菌机的承昊生技。

资诚创新创业服务主持会计师黄世钧进一步说明,资诚创业成长加速器成立迄今,累计已辅导完成超过30家新创,协助引资累计超过新台币4亿元,例如最近成功完成B轮募资的爱酷智能科技,就是第一届优秀的新创团队。资诚希望透过加速器的专业辅导与政府新创政策的双重扶植下,持续协助新创团队完成募资规划与准备,共同为迈向资本市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