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making推动新创聚焦数码与低碳双轨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Rainmaking推动新创聚焦数码与低碳双轨转型

  • 黄达人台北讯

活动现场大合照。Rainmaking
活动现场大合照。Rainmaking

英国创新平台Rainmaking 12月2日于林口新创园举办年度DEMO DAY。 东南亚最大的风险债(Venture Debt)基金,新加坡Genesis Alternative Ventures的管理合夥人Jeremy博士也在线同步参与,并介绍风险债从硅谷到东南亚对科技新创的投资模式。

参与线上分享的另一位吉隆坡创投Vynn Capital创始人Victor,则分享马来西亚唯一独角兽Carsome的早期投资经验,且看好与此次新创在低碳、供应链金融与ESG领域的合作机会。这2支基金分别透过Rainmaking的引介,也会将台湾市场纳入投资选择。

本次参与的5家新创团队,包含以物联网智能钩表盘查制造业能源损耗的展绿科技、将AI应用于提升音乐与艺文体验的迪威智能、透过大数据媒合并降低企业客户跨境送礼成本的Giftpack、以线上办公系统管理跨国招募与人事薪资的新加坡商Slasify,以及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供应链中应收帐款迟滞问题的BSOS。

现场有多位企业代表、创投与天使投资人出席,包含群益创投、中信创投、台安杰国际天使投资等。台经院六所范秉航副所长也在会议中提到,台湾新创以数码应用的方式提供传产转型的服务,认为SaaS的形式能使新创更有效地与国际市场接轨。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卢森堡台北办事处的资深顾问(Senior Advisor)Sophie Liao指出,台湾新创的数码转型与低碳经济技术,与欧洲的市场趋势符合。Rainmaking团队也在市场观察到,随着疫情与碳中和议题在国际间同步发酵,2022年将会是数码转型与低碳经济双轨需求增加的一年。

Rainmaking台湾CEO庄剑伟表示,与会的新创公司虽然规模都还比较早期,却各自拿到美国、欧洲、日本或东南亚的订单,可见台湾新创都很有潜力。2022年,我们也会启动新基金的设立,将邀请更多大型企业加入我们的国际投资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