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络生技推出MetaLite个人化病理软件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捷络生技推出MetaLite个人化病理软件

  • 黄达人台北讯

捷络生技推出MetaLite数码病理软件,搭配达擎裸眼3D显示器,助力数码病理与AI病理的应用。捷络生技
捷络生技推出MetaLite数码病理软件,搭配达擎裸眼3D显示器,助力数码病理与AI病理的应用。捷络生技

精准健康领域再添一大利器!捷络生技2日于台湾医疗科技展举办「MetaLite个人化数码病理产品发布暨创新应用研讨会」,推出MetaLite数码病理软件,助力数码病理与AI病理的应用。

捷络生技林彦颖CEO表示,病理数码化已是全球医疗界的趋势,然而现今使用者要接触、熟悉数码病理的门槛相当高,前端玻片数码扫描仪与后端分析系统建置皆花费高昂,捷络生技的MetaLite软件只需简单注册后就能免费下载,医师、研究者、医学院生皆可以无负担接轨数码病理与AI病理技术。

MetaLite数码病理软件具备免费开源、多样AI分析功能、可运行于个人电脑设备等3大特点。MetaLite软件中的AI模型使用TWCC台湾AI云超级电脑训练,经过多次迭代优化后,特徵分割准确度高达99%,并经过多位医师实测获得好评。AI模型经由Intel的OpenVINO演算平台加速优化,采用CPU架构即可快速运算,省去GPU装置的必要性,大幅降低硬件装置的需求规格。

捷络生技AI科学家陈勇安表示,使用者注册下载MetaLite软件至NB或个人电脑安装后,即可阅读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数码病理格式影像。透过软件内嵌的AI模型进一步分析病理组织的特徵,体验到AI技术在数码病理精准影像判读的辅助效果。

捷络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由清华大学技转基础科学研发成果与智能财产,致力于商业化开发以应用尖端影像技术解决目前病理检查的痛点。2021年获得电子、生技、光学仪器、及金融业等法人支持,于10月宣布于新竹生医园区建置全球首创的JelloX Olympus影像展示中心,以3D数码病理、AI分析运算等核心专利技术擘划独步全球的3D肿瘤地图。

MetaLite软件的推出,就是建构3D数码病理与精准诊断解决方案的第一步。林彦颖CEO期许透过MetaLite软件,能拉近学、研、医界与数码病理的距离,加速病理数码转型的脚步。未来也将透过与平台夥伴如纬创医学一同合作,将MetaLite软件中的AI功能整合嵌入至医疗院所的数码病理平台系统中,让AI病理体现在医师的日常工作,实现精准健康的目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