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纺织元宇宙在台北诞生 全球数码纺织高峰会盛大举行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推动纺织元宇宙在台北诞生 全球数码纺织高峰会盛大举行

  • 黎思慧台北讯

全球数码纺织高峰会开幕,纺拓会秘书长黄伟基(下)与海外专家对谈。AADT
全球数码纺织高峰会开幕,纺拓会秘书长黄伟基(下)与海外专家对谈。AADT

全球首次举办的数码纺织高峰会「2021 World Digital Textile Forum」,于11月16日在台北以在线论坛方式举办,台湾纺拓会秘书长黄伟基以「全球数码纺织产业趋势与台湾关键角色定位」为题,与时尚纺织科技业领航家–英国WhichPLM创始人暨CEOMark Harrop分别发表开幕演讲。

台湾纺织数码升级发展协会(AADT)携手全球最大纺织云端平台Frontier.cool所举办的这一场活动,企图以台湾资通讯(ICT)的创新能量,结合纺织领域知识,邀集海内外知名的数码纺织技术与电商龙头,包括3D成衣设计软件Browzwear共同创始人Sharon Lim、亚马逊全球开店(台湾)业务拓展总监Paloma Hsieh、3D数码布料技术商Vizoo商务长Renate Eder等人参与盛会,堪称是打造「纺织元宇宙」的生态系大会。

Frontier协助纺织供应链对接云端元宇宙的服饰新世界。台湾通用纺织科技(Frontier)

Frontier协助纺织供应链对接云端元宇宙的服饰新世界。台湾通用纺织科技(Frontier)

Mark Harrop说,随着市场对3D设计工具、数码布料、数码色彩管理、数码打样、数码资产管理、混合实境展示、虚拟试衣间跟供应链透明化管理等工具的采用率提升,时尚纺织元宇宙将提早到来,提供消费者有别于以往的体验服务。

AADT理事长、前台湾NCC主委詹婷怡主持高峰会,并期许一连举办四天的高峰会能推动整个产业从以衣服为导向的生产思维,翻转成为以人为本的数码经济型态,并希望协助纺织业与科技业结合,透过数码化的力量将纺织业拉升到新文化层次,将时尚纺织的设计、生产与销售流程数码化,以实现纺织元宇宙的愿景。

首场高峰会主题为「数码纺织元宇宙诞生日」,即日起更将一连举办三天主题式讲座,主题分别为「3D设计的跳跃式创新」、「数码化供应链管理驱动永续时尚 」与「时尚产业的大数据时代 」。

台湾纺织业在11月共有两大数码化主题活动,首先是「台北纺织展在线展(TITAS Virtual)」,为纺织供应商和全球品牌买主打造全方位的零接触商机;昨日登场的数码纺织高峰会则为纺织、时尚品牌业者超前部署数码时尚纺织的创新应用打开大门,并吸引海内外超过两百位专业人士于在线聆听。

Frontier.cool创始人暨CEO赵均埔在高峰会上说,数码资产是建构时尚纺织元宇宙的关键,透过Frontier.cool数码布料数据库,时尚品牌主可以很轻松地将工作流程融入纺织元宇宙,进行3D产品设计、数码打样、产品规划管理等工作,同时,也能让消费者进行虚拟试穿并直接采购,实现On-Demand Manufacturing商务模式。

瑞士So Real Digital Twins时尚总监Amal Jomaa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以CT2VR自动化技术协助业者打造3D与4D数码服饰配件资产,以数码孪生环境提升这些资产在设计、开发、生产、销售等环节的应用,包括缩短产品设计、数码打样与生产制造的时间;甚至在C端推出Twinverse电子商务平台,让消费者可以透过虚拟实境(VR)进行沉浸式体验。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