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IBM Cloud助力远东集团维持各分公司稳定营运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疫情期间 IBM Cloud助力远东集团维持各分公司稳定营运

  • 魏于宁台北

在2018年第一季的时候,远东集团成功并购了在美东的一家制造工厂。当时面临的困难是,并购的实体对象在美国东部,但是它的母公司在欧洲;而远东集团的IT团队和管理人员却在亚洲。

除了多时区、多语言、多文化这样复杂的背景之外,还要将该母公司已经经营数十年的IT系统中,新工厂所需要数据和系统有效的抽取出来。在并购之前,这家工厂已经停工6个月了,所以在整个人员、组织、流程和系统都必须全面恢复的情形下,IT团队其实没有多少时间和精力去担心所谓的IT基础设施的问题。

当时远东集团评估了三个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第一个用传统的自建模式;第二个是复制亚洲已建置的SAP的私有云;第三个才是考虑公有云。原本公有云是最不可能选择的方案;但考虑到要能最大化利用现有IT人员的能力和资源以在有限的时间快速上线,要让位于不同的地方的同仁能远程工作,而且解决方案还要安全可靠、在未来成功上线之后还能持续成长等因素,远东集团最终选择采用IBM位于意大利米兰数据中心的IBM Cloud Bare Metal Servers服务。

然而,随着逐渐将公司内部的共享服务系统上云,考量GDPR在欧洲的实施会逐渐增加IT维运的复杂性与提高管理成本,以及美国越来越强调本国优先的政策,远东集团在2020年考虑将云服务数据中心迁移到美国境内,并采用有更具经济效益、更弹性、更优化的云端服务。

IBM提出的解决方案是IBM Cloud for VMware Solutions Shared(VSS)服务。原来远东集团是使用VMware实体机的环境,虽然有较高的控制权限,但底层架构需自行建置及管理,且资源使用的扩展及缩减弹性较为不足。

刚好IBM Cloud于2020年初推出了VSS服务,客户无需购买实体机,底层架构由IBM Cloud工程师负责管理,所有虚拟机资源随需以小时计费,具备更好的资源使用弹性及高可用性能力。

另一个好处是,透过VSS环境很容易建置灾备中心,来支持企业的持续性运营,整体成本也比较合理。远东集团采用的VSS解决方案以后,获取了三大优势。首先,VSS的解决方案透过IBM的全球数据中心进行布局,有安全网际网络通道的数据传输。

未来公司若有其他并购计划,可以很有效、及时地支持企业全球化、多角化的策略。其次,远东集团 IT 团队本身将会持续增加云服务的比重,因此需要一个更灵活的架构、更成本有效的环境,来推进其云策略与蓝图。

最后,IT团队也开始重新思考与学习更有价值的工作。这在COVID-19肆虐期间有了最明显的价值展现。举例来说,因为封城与管制措施必须在家工作,很多国家的员工无法到办公室完成实体签章的核销流程,远东集团便利用公有云环境实时开发新的数码化费用核销系统,结合AI识别与RPA技术让全球各分公司的员工都可以在线完成报帐,及时顺利取得应得的费用。

远东集团远资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易换棣认为,公有云对制造业会产生四个主要的影响:加速产业的升级与转型、服务的创新、更弹性因应市场环境变化以及新一代的国际分工的架构。制造业可以透过公有云在整个垂直供应链上交换更多的信息,从供应、生产到销售,产生更实时的价值链的串接。公有云也会是跨产业的最佳的融合剂,让制造业与消费者更贴近,发展各种定制化制造的创新服务。

这次COVID-19大流行,证明了云服务对企业韧性的大力支持,也给未来全球分工价值链重塑的想像与期待。更多详细内容,可点此了解。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