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晨智能运用AI 提供心理健康谘询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易晨智能运用AI 提供心理健康谘询服务

  • 黄达人台北

台湾大学健康政策管理研究所张睿诒教授(左一) 、易晨智能CEO许永昌(右一)。易晨智能
台湾大学健康政策管理研究所张睿诒教授(左一) 、易晨智能CEO许永昌(右一)。易晨智能

成立仅2年的人工智能(AI)新创公司易晨智能(EZ-AI),一直专注于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数据分析演算法的开发,发展出一套完整的AI演算法平台,于2020获得高雄市政府经济发展局与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0未来城邦-高雄创新创业大赛」银牌奖,以及2020年台北市亮点企业-潜力企业奖。易晨智能的AI演算法平台目前已获得台湾及美国发明专利。

易晨智能此次入选110年度经济部中小企业处 「政府出题.新创解题」-苗栗县政府毒品防制及心理卫生中心「AI 智能心理健康检测管理系统」计划。易晨智能CEO许永昌表示,在COVID-19疫情下,除一般生理需求,很多人心理层次的问题也逐一浮现。

易晨智能CEO许永昌(左一) 、苗栗县毒品防制及心理卫生中心主任涂丽秀(中)、毒品防制及心理卫生中心个管师刘信廷(右一)。易晨智能

易晨智能CEO许永昌(左一) 、苗栗县毒品防制及心理卫生中心主任涂丽秀(中)、毒品防制及心理卫生中心个管师刘信廷(右一)。易晨智能

心理健康问题涉及多重议题,但实际面临临床心理师的人手不足、民众对于心理问题碍于面子问题不擅表达,在问题方与解决方双方不平衡下,心理问题趋于严重,如何运用自然语言AI机器人解决临床心理师工作负担,同时能提供24小时无休在线谘询服务,使民众可随即使用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态,以协助引导获得相关心理健康信息,及早预防。

易晨智能在专家顾问团队协助下,将AI自然语言与临床心理学做跨领域、跨界的结合,由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健康政策管理研究所张睿诒教授,以及林思妤临床心理师组成专业领域谘询团队共同合作。

张睿诒教授在公卫政策下有相当好的见解。林思妤心理师毕业于美国Lesley university 临床心理所,并成立台湾心理谘商师小组研究台美之间临床心理应用同时也是护理师。

易晨智能过去2年将AI应用于智能家庭、智能客服,2021年将在智能零售、智能教育以及智能健康做跨领域结合,运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数据探勘演算法,将以往AI看不见的演算法实际应用于生活之中,让民众有所感受。

许永昌CEO表示,在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协助下,期望能协助苗栗县民运用AI心理谘商机器人得到良好的互动,并利用AI科技能量化心理健康数据、汇整心理健康相关资源,提供心理健康个人检测系统,针对结果不同能及时给予适当建议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