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第一!美光与联发科技完成LPDDR5X验证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业界第一!美光与联发科技完成LPDDR5X验证

  • 李佳玲台北

美光科技(Nasdaq:MU)日前宣布,联发科技已率先验证美光LPDDR5X DRAM,并将用于其为智能手机打造的全新天玑9000 5G旗舰芯片组。美光为业界首家将这款最快、最先进的移动存储器送样并交付验证的半导体公司,并已出货首批以其业界领先的1α制程为基础设计的LPDDR5X 样品。美光LPDDR5X专为高端和旗舰级智能手机设计,将引领智能手机生态系统掀起由人工智能(AI)和5G创新推动的数据密集型应用程序的全新浪潮。

继独步业界推出LPDDR5、基于1α的LPDDR4X、基于176层NAND的UFS 3.1与uMCP5解决方案后,美光再次率先将基于1α的LPDDR5X交付验证并推动上市,巩固其在移动生态系统的产品创新和领导地位。

美光与联发科技完成LPDDR5X验证,美光全球最快的移动存储器LPDDR5X采用美光领先的1α制程,激发智能手机的人工智能和5G创新。美光

美光与联发科技完成LPDDR5X验证,美光全球最快的移动存储器LPDDR5X采用美光领先的1α制程,激发智能手机的人工智能和5G创新。美光

JEDEC于7月宣布LPDDR5X 扩展规范后,美光随即达成了此项里程碑,在节省功耗的同时,为增强型5G通讯和效能提供更高的存储器带宽和速度。美光已验证了能支持7.5Gb/s数据传输速率的样品,可支持高达8.533Gb/s数据传输速率的样品也将于随后推出。LPDDR5X的传输速率峰值为8.533Gb/s,较上一代LPDDR5提升高达33%。

美光资深副总裁暨移动事业单位总经理Raj Talluri表示,「创新且先进的智能手机体验需要仰赖存储器技术,以满足移动市场的庞大带宽需求。我们与联发科技携手验证了全球最先进的移动存储器,助生态系统得以为手机研发出由5G和AI所强化的新一波丰富功能。」

为了向当今复杂的智能手机系统单芯片(SoCs)内建的多个异构处理引擎提供大量数据,存储器效能的等级越来越关键。随着移动工作负载量越来越复杂,先进的系统单芯片能依靠高数据传输速率来确保应用程序间的无缝多工作业,并实现人工智能推论、增实境、虚拟实境及沉浸式绘图技术。

联发科技副总暨无线通讯事业部总经理徐敬全表示,「为因应5G时代复杂且需要大量数据的应用程序,我们的移动设备客户对带宽的需求日渐提升。美光LPDDR5X的超高速特性,正好可以解决旗舰级装置的这项挑战。天玑9000将率先支持LPDDR5X的这项关键进展,提供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所需的效能,为旗舰级装置打造极致的 5G体验。」

美光正与世界顶尖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和芯片组供应商合作,透过LPDDR5X实现生态系统创新。在这之中,联发科的天玑9000移动系统单芯片将成为首款支持美光 LPDDR5X存储器的产品,为高端和旗舰级智能手机提供领先业界的60 GB/s峰值带宽。

全新芯片组为联发科天玑系列5G单芯片产品组合新成员,能结合最新的联网能力、多媒体、人工智能和成像创新,为全球消费者开创 5G 的可能性。美光向合作夥伴出货LPDDR5X以及联发科的验证,为市场广泛采用LPDDR5X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