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内智能化S-HR人资管理系统 全方位提升医院人事绩效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英特内智能化S-HR人资管理系统 全方位提升医院人事绩效

  • DIGITIMES企划DIGITIMES企划

台湾医疗产业在全球居领导地位,在疫情爆发之后,医疗业工作量爆增,除了管理院内软硬件设备之外,各科室人力角色的量能该如何提升,也可以从人资角度切入,帮助医院的营运落实系统化管理。

英特内软件副理林晋纶首先点出,医疗产业的工作方式较为特别,包含有跨夜排班(像是on call大夜班,12小时班别),又或是上班时数控管,休假制度必须合乎法规,还有各类跨部门支持排班(借出人力支持)、班别转假、双头班、补休时数控管、考勤数据管理等挑战。对此,英特内从2002年开始研发产品,从电子表单签核工具,经过多年演进之后,打造出HR系统并持续改版,目前更新到8.0版本,且具备RWD响应式网页功能。

英特内软件副理林晋纶。DIGITIMES摄

英特内软件副理林晋纶。DIGITIMES摄

林晋纶接着细数在医疗行业遇到各种轮班、加班情况,可透过英特内DreamMaker全方面智能开发平台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S-HR,提升人事管理方面的效益,透过系统化设定,适度排除外在环境带来的庞大工作量。比方说,针对复杂班别需求,S-HR系统允许在Excel排定之后,复制到系统内;又或是有班别转假、跨部门支持、双头班刷卡设定、考勤记录设定、出勤班别设定等面向,都有相对应功能可支持;尤其在个人专区提供系统缺省自动提醒,可针对异常考勤时数,进行补刷单或修正时数。

除了排班需求,医院现阶段也积极想要留住医疗人才,英特内S-HR系统方案就具备招募模块、职能模块、人才培训训练模块等功能,协助医院留才。根据统计,员工离职的成本极高,比如招募空窗期若长达1~2个月,招募费用相当于离职员工的1~4个月薪资;又或是新人往往要花4~6个月训练期,都会耗费额外的营运成本。

英特内人资系统内有内建人力资源发展模块,透过参数设定帮助医院展开专属培训计划,展现职涯历程,甚至针对职能评监进行分析,找到企业适合的接班人材。另外这套人资系统也能与其他信息系统达到互通性,因为HR拥有最实时完整的人事组织数据,可兼容各种装置(包含桌上型电脑、手持及平板装置等),也有更进阶的BI商业智能分析功能,让决策者可针对内部组织的工作数据,做到更进阶的分析及洞察。

而医院对员工的关怀也相当重要,英特内S-HR系统可针对考勤的相关指标,如工时、请假,从平常出缺勤、迟到早退,做到完整关怀制度。林晋纶最后强调,英特内的人资系统功能相当全面,从找到对的人,提供教育训练,到针对不同职位分门别类做训练发展计划;绩效考核,让工作表现好的员工获得晋升;以及职能发展评监,可因应职位能力条件,定期针对技能做评监;可说涵盖「选、用、育、留」各层面,帮助医院持续获得充沛的高战力人才。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