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Aprisa推出新版本 持续加强在台研发投资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西门子Aprisa推出新版本 持续加强在台研发投资

  • 吴冠仪台北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近期推出Aprisa实体设计解决方案的最新版本Aprisa 21.R1。该版本在效能及技术上均取得了重大进展,能够大幅改善执行时间并减少存储器用量。对于客户而言,这些进展将有助于其降低设计成本并缩短上市时间。

西门子一直致力于为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客户提供领先的实体设计IC解决方案,其中,Aprisa产品线是用于设计先进IC布局与绕线技术的领导者,能够帮助客户实现卓越品质,并提供完整的闸极级到GDSII架构的全功能模块级实体建置工具。

自2020年12月购并Aprisa产品组合以来,西门子大幅投资Aprisa技术,Aprisa的研发团队规模目前已扩大两倍以上。作为Aprisa的重要目标市场之一,台湾亦十分注重该项技术研发,不仅建立多人研发团队,并计划持续新增研发人才,优化产品效能,因应IC领域不断上涨的需求。

西门子EDA副总裁,台湾暨东南亚区总经理林棨璇表示,客户正加速朝先进制程节点移转,如何解决日益提升的复杂度是一项重要挑战,随着物联网、5G、AI等科技在台湾的不断实现,这种复杂性则会进一步增加。

西门子EDA始终将客户需求放在第一位,将持续投资包括Aprisa在内的IC设计解决方案,从增强研发力量到加大代理铺设,真正协助客户运用最领先技术在各先进节点上实现设计目标,进而促进台湾IC设计产业的发展。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Aprisa产品系列部门总监Inki Hong表示:「这次Aprisa的全新版本再次表明了西门子致力于为EDA客户提供真正一流的实体设计技术。有了Aprisa 21.R1,我们的客户可以比以往更有效率地完成更大型、更复杂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