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推出用于汽车应用的高精度无磁芯电流传感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英飞凌推出用于汽车应用的高精度无磁芯电流传感器

  • 赖品如台北

XENSIV TLE 4972电流传感器整合EEPROM可供针对不同应用自订传感器,并且支持高达2kA的测量范围。英飞凌
XENSIV TLE 4972电流传感器整合EEPROM可供针对不同应用自订传感器,并且支持高达2kA的测量范围。英飞凌

英飞凌科技推出首款车用电流传感器:全新XENSIV TLE4972。这款无磁芯电流传感器采用英飞凌备受肯定的霍尔技术,可提供精确稳定的电流测量。凭藉其精简的设计和诊断模式,TLE4972非常适合用于混合动力和电池驱动汽车的牵引逆变器等xEV应用,以及电池主开关的理想选择。

基于其独特的温度和应力补偿特性,TLE4972可提供最先进的传感技术,不会受到磁芯产生的负面影响。由于其差分传感结构,无需磁芯或屏蔽来保护传感器,使其免受离散场的影响。整合的EEPROM可供针对不同应用自订传感器,并且支持高达2kA的测量范围。

为了保护系统,该传感器具有两个独立的输出引脚用于过电流侦测,典型响应时间小于1µs。客户可对灵敏度和过电流限制进行编程,使传感器适应系统要求。此外,灵敏度加上温度偏移量的温度飘移低于1.6%。

由于采用了磁感应原理,该传感器的功率损耗非常低。因此,它可作为400V 或800V 电池主开关的多功能和备援解决方案使用。小型PG-VSON-6封装实现了精简型的设计,使该装置成为牵引逆变器的理想选择。

此外亦提供PG-TDSO-16封装选择。这两种封装的元件皆依据ISO 26262,作为独立安全单元(Safety Element out of Context)研发,可满足最高ASIL B的安全要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