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温再加速企业数码转型 Mlytics提供网站效能提升与网安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疫情升温再加速企业数码转型 Mlytics提供网站效能提升与网安方案

  • 侯冠宇台北

Mlytics成立于 2017 年,「相信更快速、更安全、更可靠的网络世界可以为人们带来更好的生活」,致力运用团队核心技术,提供顾客更具透明度、灵活性、选择性与可控性的服务。Mlytics提供
Mlytics成立于 2017 年,「相信更快速、更安全、更可靠的网络世界可以为人们带来更好的生活」,致力运用团队核心技术,提供顾客更具透明度、灵活性、选择性与可控性的服务。Mlytics提供

致力以科技和数据导向打造更极致数码浏览体验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摩速科技 Mlytics (以下简称:Mlytics)」,于台湾成立近五年,期望在疫情升温促使企业再加速数码转型的时刻,提供具ISO 27001 认证的24x7「网安维运中心(SOC)」服务,以及「数码体验监控」、「智能调度」、「内容传递」等核心技术,协助企业客户的网站与App维持在最佳效能,并掌握终端使用者的数码体验,让企业的数码转型及在线业务成效最大化。

自2020年起,全球受到COVID-19影响,不只带动在线事业的业务量大幅成长、跨境电商需求与日俱增,更加速许多企业的数行转型脚步。Mlytics观察,2022年第1季的客户数较2021年同期成长2成,海外客户以美国、东南亚国家成长力道最强劲,而增加最多的产业类别则以「直播平台」居首,再来依序是「娱乐」、「电子商务」、「在线教育」、「电信」、「区块链」等,此趋势也完全符合疫情与科技对产业板块挪移所带来的影响。其中,Mlytics各项产品中,需求量最显着的就是提升企业在国内地区网站效能的「智能调度」与确保网站服务稳定度的「GMA(Global Multi-CDN Accelerator:融合CDN加速器)」等解决方案。

尽管网络无国界,但各国企业即使在境内网络的内容传递都有城市与运营商不同所产生的落差,对于网络管制严格的国内更是如此,想要跨境做到国内用户的在线生意,存在许多限制,包括申请门槛高的「ICP(网际网络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CGF(国家防火墙)」、「DDoS频繁攻击」、「需管理数百个CN(域名)」等,让众多企业不得其门而入,或是ICP已申请在手,却仍经常遇到网站/App严重延迟的状况。

Mlytics共同创始人暨CEO陈志辉表示:「我们看到了这个日益提升的市场需求,Mlytics运用核心研发技术,开发出全球第一个GMA(Global Multi-CDN Accelerator:融合CDN加速器),并透过国际知名云平台的基础建设,打造自有产品,推出「智能调度」、「网安防御」等服务,建立高效能的内容传递品质。同时,Mlytics整合自建的CN2(ChinaNet Next Carrying Network:国内电信下一代承载网)、国内境内CDN、近国内CDN,提供顾客以国内各城市和运营商为单位的智能调度,并结合我们
在全国内部署的100多个监测点,建构足以抵挡L7层、L3/L4层DDoS攻击的完整网安防护,提供全球客户多元解决方案,顺利进入国内市场。」

其中,Mlytics协助「富士康科技集团(FOXCONN)」在疫情期间的在线尾牙顺利进行,让同一时间位于国内各地区的数十万名员工都能享受到高品质直播体验;另外,事业版图横跨全球的科技大厂「凌华科技(ADLINK)」同样在使用Mlytics的国内加速的解决方案后,顺利将原本国内地区的网页加载速度从5分钟提高到数秒钟即可完成,大幅提升终端顾客的数码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