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进智能家居千亿市场 须慎选云端平台服务商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抢进智能家居千亿市场 须慎选云端平台服务商

  • 尤嘉禾台北

慎选诚信与技术能力兼具的云端平台商,是物联网品牌业者的长久营运之道。物联智能
慎选诚信与技术能力兼具的云端平台商,是物联网品牌业者的长久营运之道。物联智能

2022年4月中,市场传出美国知名智能家居品牌Insteon无预警终止服务,该公司没有对外公告任何消息,也未预先通知用户,随着其云端服务器嘎然停止服务,其App已完全无法使用。这个让终端用户或合作夥伴都措手不及的消息,凸显出选择一个具诚信、有良好声誉,并有深厚开发经验的公司做为产品开发夥伴是多麽的重要。

物联智能(以下称TUTK,兴柜6565)是深耕物联网技术十余年的物联网云端平台解决方案商,且和国际知名品牌商、运营商、专业安防监控商等皆为长期合作夥伴,也是想要打造智能家居产品业者的最佳软件合作夥伴,这些全球知名企业之所以选择与TUTK长期合作,可由以下几点理由作为诠释:

1、节省产品开发时间 加速上市时程

当大家迫不及待投入智能家居市场,都忽略了欲自行开发App和后端系统既耗费技术人力又费时。TUTK基于多年软件开发经验,可以帮助客户节省许多前期开发时间。以近期TUTK所推出的Hausetopia App为例,这是一款能兼容各种不同通讯协议的智能家居应用程序,让客户不需从头自行开发,即可建构专属的智能家居管理App;同时可采用TUTK开发的后端管理系统,建造全方位智能家居产品及服务。

2、降低营运成本 减少维护费用

除了产品开发期有专案管理及技术支持团队的支持之外,客户端无需自行架设及维护云端服务器,而是由TUTK专责的云端营运团队负责管理及维护,每天24小时监管服务器,遇到任何状况,云端维运人员即可第一时间进行问题排除,让客户节省营运成本,将宝贵资金布局到其他业务领域。

3、基于云的多元服务 让产品更具优势

TUTK提供的云端服务,包括韧体实时在线更新(OTA),让用户端的装置韧体可实时同步,更重要的是可提高设备安全性。其他多项云端功能如: 线上进行装置操控、影像云端录影、信息推播、智能语音助理控制装置、设定例行工作等;其中云端录影功能更可提供用户「云端订阅服务」,能为客户增加长期稳定之订阅费用收入,让智能家居产品更具竞争力。

4、多重网安防护 预防恶意攻击

TUTK从云端服务器、软韧体技术、加密验证机制设置了多重防护;此外,TUTK通过ISO 27001信息安全认证、符合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加州消费者隐私保护法(CCPA)等规范。TUTK成立网安事件反应小组(PSIRT)负责网安事件通报与回应。TUTK坚持对数据安全保护的最高标准,以降低第三方恶意攻击,确保客户对市场销售的产品可安全地运行。

根据市调公司 Statista预估,智能家居产值在 2022 年将达到1,261亿美元,预计到 2026年达2,078亿美元。智能家居市场是物联网应用的兵家必争之地,当我们计划抢攻此商机时,务必慎选合作夥伴,才是企业长久营运之道。TUTK致力于提供IoT整体解决方案,以满足各种垂直领域需求,选择TUTK让客户仅需专注于其所擅长的领域,其余的就交付给具备诚信、效率与技术能力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