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5G综合测试仪发表全新增强型RF模块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安立知5G综合测试仪发表全新增强型RF模块

  • 孙昌华台北

全球无线通讯量测设备领导者Anritsu安立知日前于台北万豪酒店隆重举办新品发表会,为其广受好评的5G综合测试仪MT8000A再升级,推出全新模块MT8000A-033,以因应5G Release 16以及未来Release 17测试需求;同时在会中演示了时下最热门的话题VoNR(Voice over New Radio)、基站测试方案,以及高效率生产测试架构,提供业界更完善与最先进的量测解决方案。

第三代合作夥伴计划(3GPP)在2022年将迈入5G Release 16正式营运,美国、国内、日本、韩国等国亦将相继推出相关服务。随着5G演进发展至5G-Advanced,移动通讯应用不再仅止于手机通讯,亦将伴随着许多新型的技术应用,如网络切片(Network Slicing)、非公共网络(NPN,Non-public Networks)、工业物联网(IIoT)、蜂巢式车联网 (C-V2X)与NR Sidelink等。这些新的技术发展,将会带动万物智联的可能性,往前迈进一大步。

本次新品发表中所推出的全新增强型RF模块MT8000A-033让现有MT8000A无线通讯综合测试平台装置的功能进一步升级,其可支持最大16个RF输出、1200MHz解调带宽,并且单机支持业界能力最高的4CA 4x4 MIMO,对未来的5CA/6CA扩充性,亦已具备完整的规划。此外,MT8000A-033模块支持更宽广的频率涵盖范围,可完整支持现行3GPP所讨论在6.425 GHz ~ 7.125 GHz的授权频段计划,更将未来的5G NR-U非授权频谱皆已纳入考量。

多合一的MT8000A无线通讯综合测试平台是业界首创,在单台测量仪器即可满足包括上行链路测试等日益复杂的各种研发测试,透过模块化的建置架构可弹性扩充所需功能,以因应未来量测需求达到最佳化运用。其同时具有操作性极佳的用户界面,包括用于设置各种测试参数的软件,该多功能的测量模块配置支持灵活且高效的测试环境,能够根据客户的未来测试需求进行定制。

Anritsu安立知台湾区总经理陈逸桦表示:「Anritsu安立知拥有多项通讯技术专利,并且具备极佳的产品稳定性。因应无线传输技术进入全新的领域,Anritsu安立知特别重视成本效益的延续,提供弹性化的测试平台设计,与客户携手掌握未来测试的每一个环节。」

无线通讯测试综合测试平台MT8000A产品概要

多合一的MT8000A平台支持RF测试、协议测试、应用测试以及波束验证和表徵特性测试。除了支持开发5G芯片组和用户设备(UE)所需的非独立(NSA)和独立(SA)模式基站模拟功能外,亦支持从FR1频率(包括600 MHz、2.5 GHz、3.5 GHz、4.5 GHz和免授权的6 GHz频段)到FR2频率(24、28、39 和 43 GHz)的所有5G服务作业频段。MT8000A同时支持最新的3GPP Release 16技术,以及FR1中的4x4 MIMO与FR2中的8CC和256QAM等实现高速宽频通讯所亟需的特性。

附档:MT8000A-0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