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Maker由你做主!第二届5G Craft菁英挑战赛开放报名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5G Maker由你做主!第二届5G Craft菁英挑战赛开放报名

  • 林佩莹台北

第二届5G Craft菁英挑战赛开放报名。资策会
第二届5G Craft菁英挑战赛开放报名。资策会

2020年台湾正式迈入5G元年,在支持开放架构通讯环境之下,5G将在各种垂直产业开展多元智能应用,并且驱动企业迈向数码转型的推力之一。为完备台湾5G产业发展环境,经济部工业局5G+产业生态链计划,致力协助5G资通讯业者掌握国际网通标准,借此整合5G价值链团队,打入全球供应生态系。

台湾长期在资通讯硬件设备的制造技术领先全球,为了提升5G通讯应用的广度与深度,经济部工业局在去年(2021)邀请各路通讯先进联手展开「5G Craft菁英挑战赛」。竞赛主轴涵盖5G系统软件、5G专网情境实证(5G Arena)、5G商网应用验测(5G智能娱乐)三大领域,藉由「企业出题、团队解题」模式,有效引导应用需求业者,与电信设备商、终端设备商、应用平台、新创以及系统整合服务等连结,让创意概念有机会商转落地。

经济部工业局委托信息工业策进会推动5G Craft竞赛活动,期借此机会将5G相关领域技术与应用加值,为台湾5G产业注入活水。第一届5G Craft菁英挑战赛开跑之后,确实看到新时代人才的创新能量,更重要的是,5G Craft不单单只是竞赛形式,而是可以把学界的前瞻技术,结合业界的需求,从实验室走进实际场域进行POC验证,尤其去年共签署8项学界与业界的合作MOU,成果可说是相当丰硕。

全球正在如火如荼展开5G创新软硬整合竞赛,第二届5G Craft菁英挑战赛已在2022年4月拉开序幕,本届赞助企业分别为:台湾松下电器、纬颖科技、中华电信、亚太电信、远传电信等,赞助开发辅导金更上看百万。除此之外,在竞赛辅导培训期间,参赛团队除了可使用主办单位提供之5G相关开发试炼环境,还能进一步接受企业导师技术辅导,各项作品经过5个月实作与优化,由评审团选出三大竞赛的优胜团队。

「5G Craft菁英挑战赛」绝对是5G产业菁英们大展身手,了解市场所需把创意变成实际方案的绝佳舞台。还在思考参赛主题吗?5月份将陆续办理竞赛说明会,欢迎各界好手前来相互切磋学习!详情请见活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