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用电高峰将至 UPS让您工作娱乐不断电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夏季用电高峰将至 UPS让您工作娱乐不断电

  • 赖品如台北

2030净零碳排成为全球政府与产业重要趋势,台湾也在这两年进入关键能源转型,然夏季用电高峰将至,电网架构与电力供应的稳定度让不少民众感到疑虑。加上近期Covid-19疫情紧张,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大许多公司行号和学校采取线上工作与在线教学,在未来也可能变成常态,多元的智能化应用则让消费者与小型企业对电子设备的倚赖程度更高。伊顿电气台湾与日本区总经理宫鸿华指出:「我们正处于电力不稳且电力需求快速成长的年代,电子设备普及下,个人与家庭对电力品质的要求也快速提升,突如其来的断电不止影响在家工作的效率与影视娱乐体验,也可能伤及电器的内部结构,因此个人与家庭也应及早准备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不断电系统),来确保电力品质、享受优质工作环境与生活娱乐。」

全球领先动力管理专家 教您挑选UPS

市面上的UPS千百种,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需求的产品?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先了解UPS的运作方式。简单来说UPS就是搭配一颗蓄电池,平常时刻先利用市电充满电能,当断电时,UPS会瞬间取代原有的电网供电,使用者可以趁这个机会备份数据、关机。除此功能外,现在的UPS还会有滤波功能,提供电器设备稳定电压,维持运作品质和使用寿命。

由此就可以看出该如何选择UPS的规格了。首先是容量,UPS容量取决于家中的电器数量与用电量,其次是功率因数,功率因数可以看成UPS可以实际供应的用电量比率,因为UPS的运作,容量(VA)并不会完全等于供电量(W),因此要看功率因数,如果0.8就意味着UPS能提供的电量是容量的80%。最后是放电时间,一般而言,UPS的放电时间与电池容量、功率因数和放电电压相关,购买者可从自身设备的关机或备份时间做考量。另外UPS还有纯正弦波、模拟正弦波、外接电池、多台并联、管理软件等延伸功能选择。

除了规格外,UPS还依运作模式分为离线式、在线交互式与在线式三种类型。离线式 UPS 提供最基本的电力保护,让设备使用市电,直到 UPS 侦测到问题,便会切换至电池电力,以防止因电压骤降、突波或停电而影响正常运作。在线交互式 UPS 能在必要时主动调节电压,以保护设备或由电池供电,适用于市电品质不错,但需预防电力异常的情况。在线式 UPS 可隔离设备与原始市电,提供最高等级的保护,将电力从 AC 转换为 DC,然后再转换为 AC。与其他拓扑架构不同的是,因为电力已经从 UPS 而来,这种双转换模式能为敏感设备提供零转换时间到电池模式,适合用于市电状况不佳的情况。

伊顿三款家用UPS各有所长 满足市场多元需求

针对个人与家用需求,伊顿特别建议三款功能各有所长的UPS,分别是5E UPS5SC UPSCastle UPS。第一款5E属在线交互式UPS,它内建电压调节器,可在停电和电力品质不佳时,快速提供可靠而且符合成本效益的电源保护。其超快速充电器可将充电时间缩短至6小时,不怕电网频繁断电,DC冷启动功能与AC过载保护可让UPS的运作更稳定,小巧体积则非常适合小型企业或家中环境,整体而言,是一款符合家庭或小型企业成本考量而且效能卓越的备用解决方案。

第二款5SC是纯正弦波UPS,主要特色是与具备主动功率因数修正(PFC)功能的电源供应器兼容,因此可提供高品质输出电压。此外,5SC UPS在市电模式下,透过持续升压(Boost)或降压(Buck)的运作,确保受保护的负载电路有稳定的输入电压;使用者可以经由LCD界面看到重要参数的状态,并可设定输出电压、音箱警报及电源输入灵敏度,适用于家庭中的高端桌上型电脑或电竞电脑。

第三款是高输入功率因数的Castle UPS。此产品因内建数码化控制有源功率因数校正技术(PFC),输入功率因数可达 0.98以上,可有效避免电网环境受到污染,落实达到节约能源、降低系统成本之目标。此外,Castle UPS亦实现伊顿重视绿色环保的企业理念,产品符合欧盟环保指令RoHS各项要求和国家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在正常使用情况下,产品不会对环境及人身造成损害。

秉持优良血统 坚持MIT制造与服务 伊顿不断电系统建立优质口碑

对于产品品质与售后服务,伊顿的小型UPS不仅延续了以往飞瑞的品牌价值,而且部分机种坚持MIT台湾制造,紮实的品质和业界口碑,让台湾多数知名企业纷纷导入采用,许多由飞瑞体系出身在台湾市场经营数十年的经销商,更提供客户安心的售后服务。

除个人与家庭,中小型UPS亦可应用在不同领域,维持其重要营运。如强调现捞鱼货的海鲜餐厅,可采用伊顿C-1K UPS于水族箱,在停电状态下水族箱打气机仍可持续运作,避免影响海鲜品质。此外,医疗院所若使用UPS,避免断电时冰箱失温,影响保存在冰箱的疫苗或重要药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