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零售需求大不同 威刚软硬整合建构新时代自助设备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后疫情时代零售需求大不同 威刚软硬整合建构新时代自助设备

  • 尤嘉禾台北

威刚工业级解决方案整合软硬件功能,加速后疫情时代智能零售发展。威刚
威刚工业级解决方案整合软硬件功能,加速后疫情时代智能零售发展。威刚

Covid-19袭来,零售业的实体店面首当其冲,过去两年间,业者必须在维持企业营收与确保顾客安全两大要项中找到最佳解方,整合软硬件科技所打造的自助设备(Self-service),在疫情期间广受零售业重视。威刚工控指出,市场对零售业自助设备的功能需求已与过去不同,其可靠性与安全性都须全面强化,威刚在此领域提供的完整工业级解决方案,将可协助业者建构新时代零售系统。

零售4.0成为全球趋势,零售业已从之前的跨越虚实O2O(Online to Offline)进化到现在的整合虚实OMO(Online merge Offline)。威刚指出,此趋势对零售领域的商业模式和消费体验带来大幅改变。O2O意指将在线客源导流至线下的行销方式,不过信息量庞大的网络已然改变消费行为,现在消费者的决策过程更为复杂,在线线下的界线已然模糊,全代理行销模式OMO因而兴起。相较于O2O,OMO更重视在线、线下客户数据的整合,并针对不同的消费族群提供个性化销售服务,达到精准行销的目标。

在OMO全代理行销模式中,消费者可以从业者设计的任一端点进入,开启购物旅程,自助设备就是其一。威刚也强调,这波疫情加速了「零接触经济」的应用发展;自助服务系统不仅更普及,其功能也变得更多元、更方便。从餐厅点餐、便利商店的售票、取货,乃至于超市的视觉AI自助结帐、数码金融比特币ATM等各类新应用都不断被开发出来。

不过要满足OMO全代理行销模式需求,零售系统的功能必须大幅强化,威刚工控的软硬整合解决方案,就可协助业者打造最佳化自助设备。在硬件方面,威刚科技最新的BiCS5系列固态硬盘已就绪,此系列产品采用112层堆叠之3D TLC快闪存储器,以及KIOXIA和WDC的原厂IC,支持-40°C到85°C工业级耐宽温。此外,其ECC SO-DIMM 工业级存储器同样也有耐宽温设计,兼具ECC纠错功能与高耐用性;这些产品都能确保自助服务设备即使在严苛的户外环境中,仍能保持稳定运作。

此外,散置于各处的自助设备不仅维修成本高,内部数据也容易被有心人士窃取;对此威刚工控从软件着手,其自主研发的「A+ SSDTOOL」软件包含支持S.M.A.R.T. 监控功能,可在SSD寿命将尽前或是发生故障时提早预警。而包含快速抹除、安全抹除、数据加密、防写入保护功能在内的「A+ Security」技术,则能大幅提升自助服务应用机台的安全性。另一方面,同样为威刚自主研发的「A+ OPAL」软件,可简化启动SSD TCG OPAL功能的过程,执行自我加密硬盘(Self-Encrypting Drive)程序。

高度整合软硬件的威刚工业级解决方案,其强大功能广受市场瞩目。其IM2P33E8 PLP SSD与DDR4 SO-DIMM产品已被美国客户用于POS机台中,透过S.M.A.R.T.监控机制侦测系统SSD运作状态;另一款ISSS316 2.5寸SSD则以其长时间待机、低延迟、小尺寸大容量、S.M.A.R.T.监控等特色,被应用于美国自动化乐器厂商的点唱机,为酒吧、餐厅和酒店开发高科技音乐娱乐系统。威刚指出,随着后疫情时代到来,具备多元智能功能的自助设备,可协助业者在减少接触的状态下启动全新商业模式,威刚工控的解决方案与服务团队也将扮演业者的技术后盾,协助客户抢攻零售4.0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