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进机械以三大智能化智造元素 持续创造客户价值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永进机械以三大智能化智造元素 持续创造客户价值

  • DIGITIMES企划DIGITIMES企划

永进机械总经理陈伯佳。DIGITIMES摄
永进机械总经理陈伯佳。DIGITIMES摄

机械产业近年面对市场快速变化、制造版图重新洗牌、资源与环境课题、劳动人力不足、技术与关键零组件壁垒等挑战,加上美中科技战、后疫新常态,造成新产业结构、新服务型态的转变,机械业者如何迈向智能制造?永进机械总经理陈伯佳指出,制造业是台湾就业、进出口的重要产业,但88.6%台湾企业面临数码转型障碍,亟需创造新的营运模式提升竞争优势。

陈伯佳表示,永进机械为了持续创造客户价值、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拟定出一套整合智能自动化、智能设备、以及智能管理三大元素的战略。智能自动化方面,在少量多样的需求之下,永进机械针对工具机的自动化导入以随插即用与快速扩充的模块化概念,设备与自动化系统透过统一的界面快速上线,进而延伸出更多周边功能整合应用,并结合智能管理,让厂端得以快速换线,解决少量多样的生产问题。

智能设备方面,为了让机台操作更快速上手,永进机械强调以智能汽车思维,促使设备具备定时设定开机/暖机时间,单机在线工单信息浏览与实时报工功能,甚至在加工过程可蒐集振动、负载、压力等信息,随时监控与异常提醒,让工厂管理者更能实时掌握机台状况,清楚掌握排程信息。智能设备导入之后的效益,有效缩短客户端30%人工作业时间。

针对第三项智能管理元素,永进机械致力建构一个信息透明并持续改善的生产体制,正因为经营管理者、工厂管理者、设备操作者每天遇到的问题面向皆不同,永进机械两年前跟研华科技共同创立新公司「达易智造」,针对业者问题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主要有两大系统架构特色,并担任产业顾问的角色。

陈伯佳接着阐述,第一个特色是协助部署IT微服务架构,具备单一功能、单一设备皆可导入,也可相互组合;第二个是云地共生架构,使用端可跨不同云平台,云端与地端皆可运作。有些客户会提出相关质疑,跨系统架构可以对接吗?能否跨厂区管理?云端网安是否安全?陈伯佳强调,在此架构之下,让导入工厂可以享受到随开即用、软件永远是最新版本、以及成本低、弹性大等具体效益。

最后他分享达易智造推动的一项成功案例,客户为员工数达200人的金属制造企业,过去面临的痛点来自纸本报工,因此生产数量无法实时记录、生产履历无法追踪,而且人工巡检方式,设备经常无法维持正常运转。达易智造协助转型后带来一连串亮眼效益,包含设备稼动率提高16%、设备故障等待时间降低23%、达交率提升22%、标准/实际工时误差率缩短15%、OEE提升15%,更重要的是成功抢下美国车业订单,展现数码转型后精实生产的具体成果。


关键字
商情专辑-数码转型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