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创电子多项工业电脑解决方案 致力成为智能制造重要夥伴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鑫创电子多项工业电脑解决方案 致力成为智能制造重要夥伴

  • DIGITIMES企划DIGITIMES企划

鑫创电子亚太区业务经理柯政伟表示,因应工厂转型,鑫创电子多项工业电脑解决方案,涵盖VBOX、SBOX、ABOX、EBOX等设备,满足AVG、AMR、机器学习需求。DIGITIMES摄
鑫创电子亚太区业务经理柯政伟表示,因应工厂转型,鑫创电子多项工业电脑解决方案,涵盖VBOX、SBOX、ABOX、EBOX等设备,满足AVG、AMR、机器学习需求。DIGITIMES摄

比起传统制造,智能制造的优势有哪些?鑫创电子亚太区业务经理柯政伟表示,智能工厂透过数据全面蒐集,加上AI演算分析提升生产效率,甚至可以透过AI分析数据并且提供预防性保养维护提醒。智能工厂初期部署成本虽然较高但长期来看这些都可以解决传统制造会面临的人力短缺、人为疏失等问题。鑫创电子致力提供车载、嵌入式以及边缘运算电脑,同时针对制造业提供一系列工业电脑解决方案,希望深化与智能制造夥伴的合作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迈向智能之旅。

不过工厂环节如此多元,鑫创电子从哪些方面协助企业转型?柯政伟分享鑫创电子旗下的多项解决方案,实际对应制造产业的需求。首先是产线在进料检验,经常会透过AGV来搬运成品,目前在AGV的应用中,鑫创电子提供VBOX系列方案高度适合车载环境所使用。

VBOX有宽温无风扇设计,可因应工作温度横跨-40~70°C,以及9~60V宽电压,满足多数AVG的需求,并且允许5G支持,协助系统整合商得以快速导入AGV设备,在Dual SIM card功能支持下,除了可减少其收讯死角,还能够保证其5G收讯的带宽。

以VBOX-3630为例,它搭载Intel最新第11代Tiger lake UP3系列,优异CPU效能可适应多数车载应用的运算需求。工厂端可透过VBOX-3630上的RS485 serial port来控制AGV的行进马达,此外透过5G和Wi-Fi的支持,工厂端可透过5G或是WiFi 与VBOX-3630进行线上控制以及对AGV做任务派遣。

在智能工厂应用当中除了有AVG,当然也缺少不了机械手臂的运用。以鑫创电子一个实际应用案例为例;鑫创电子的SBOX透过RS-485 serial port连接PLC去控制输送带上的马达设备,接着透过网络把生产制造的指令传送到控制机械手臂的SBOX电脑,进而更顺利调整机械手臂各种动作。即将推出的SBOX-2622将是非常适合运用在机械手臂的应用当中,为了适应将来对于运算力有更多的要求,SBOX-2622预计搭载Intel 11代Tiger lake core i7,有线网络部分可支持2.5G,USB也升级到USB 3.2规范。

近年许多工厂也积极尝试导入AMR自主导航机器人解决方案,其技术原理是使用视觉系统、雷射传感来侦测障碍物,确保在任何环境下可避免事故发生。鑫创电子针对AMR趋势,推出ABOX系列方案,尤其AMR系统需要更高速运算,ABOX-5210G可搭载NVIDIA多款显示卡包含GTX 1060、GTX 1650、RTX 3000,输入电压在高压承受部分更提升到60V,AMR的应用需要识别大量的外部影像信息,透过ABOX-5210上面的8个POE通讯埠可连接最多8支IP摄影机,这将使得工厂在布建AMR应用时将会更加容易。

运用人工智能的机器学习,针对产品做瑕疵检测、改善良率,也是智能工厂的趋势之一。鑫创电子推出EBOX-7000方案,透过PCIe易于扩充的特性可加装不同显示卡,6个LAN通讯埠连结数个不同控制设备,甚至允许可连接POE设备。

以工厂实际导入EBOX-7000进行瑕疵检测的应用为例,工厂产线可透过POE摄影机拍摄暗房里被生产出来的面板照片,再把数据传到EBOX-7000。藉由其搭载的高速GPU显示卡来分析是否有亮点瑕疵,再把分析数据透过5G传送到数据中心,进而持续优化机器学习的模型之后,让瑕疵判断的精准度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