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有温度的公司 志圣工业走过55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一家有温度的公司 志圣工业走过55

  • 陈其璐台北

捐赠国立清华大学树人基金。志圣工业
捐赠国立清华大学树人基金。志圣工业

志圣成立于1966年,以光热技术提供多项制程设备,以烤箱起家,并经历多次转型,开发曝光显影、压膜涂布及Plasma电浆制程设备等,横跨PCB、FPD面板、SEMI等产业应用。

梁茂生董事长笑着说:「2021年志圣是唯一的两个55重叠,于民国55年创立,2021年正好55周年。」一路走来,感谢成长过程中的贵人,更致力产学合作、投身社会公益,是一家有「温度」的公司。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志圣认捐北医检测站、提供荣总万芳医院防疫隔离衣;与乐荣贸易共同捐赠护帽、鞋套30,000套;护目镜6,000支;护目面罩5,000个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及新北市消防局。G2C+联盟更参与SEMI协会零接触采检站募捐计划,合捐100万元予「财团法人台积电基金会」。

志圣与清华大学、逢甲大学、北科大、台科大、中兴大学等合作多项产学专案。G2C三家联盟共同响应清华大学树人基金专案,两年合计提拨450万元,将人才留在台湾;国小方面,2015年志圣、均华及视动与桃园市中平国小少棒队签立5年赞助计划,有感于球队教练李国强的教育热忱,目前已延长为10年赞助承诺,将持续支持少棒教育到2025年。(注:李国强为2019年U12世界盃少棒赛国家代表队教练,当年台湾获该国际赛事冠军。)

近年志圣开发高规格封装烤箱、消泡机、新滚轮压膜机及多种制程段的真空压膜线。应用面板产业的UV光多层炉更是两岸唯一的设备供应商,市占率高达90%以上。搭配AGV的ABF载板设备2021年实绩也大幅成长,在具国家战略地位的半导体产业,更是成为关键大厂设备供应链中的验证品牌,营收较2020年增加50%以上。

2020年G2C+联盟的成立,将是志圣长期成长的动能。志圣与均豪精密、均华精密三家上市柜公司与其子公司创峰光电、祁昌电测及关连公司视动自动化共6家企业,在高端制程、自动化及软件应用平台等携手合作;联盟合计超过500位的研发人员,将提供更完善的价值型服务;更透过生产整合,提升三家公司厂房利用率,外溢效果显着。截至2021上半年,三家联盟公司相较2020年同期均有70%以上的营收成长。

志圣2021年出版第四本笑话集,更是一家有笑声的公司,欢迎至志圣网站留言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