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产业科技提供 塑胶雷射熔接自动化生产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松下产业科技提供 塑胶雷射熔接自动化生产方案

  • 陈其璐台北

Panasonic松下产业科技在台湾导入的数码振镜式光纤雷射熔接机,是专用于小型塑胶工件熔接的专用设备,为业界少数专门针对小型化塑胶工件产品的雷射熔接机。

雷射熔接技术是目前最先进的熔接加工方式,与传统超声波熔接以及点胶技术相比,雷射熔接技术属于非接触式熔接,具有下列优点,极短的加工时间、接合强度高、能对应细小窄缝熔接、对工件物热损害小,因此工件物的变形量最小,并可达到表面美观的熔接效果。

松下产业科技与有利康科技共同合作开发雷射熔接设备。松下产业科技

松下产业科技与有利康科技共同合作开发雷射熔接设备。松下产业科技

导入此套设备的后续处理工作量少,人力、运行成本大幅降低等多项优势,可谓现行最具灵活性的接合工法。

雷射熔接机以雷射光照射在工件物接合面,产生热能进行焊接,焊接面小,即使在微小电子部件也能保持高密封性及防水性,广泛使用在车用零件、电子元件及医疗检测器等产品上。

因局部加热使产品的热损害降至最小,加上高焊接品质及极短的加工时间,大大降低运行成本,也不会有超声波制损率过高及点胶固化时间过长等问题。在客户评估雷射熔接制程之初,松下能提供完整的产品机构设计建议。

在材料方面,松下也有与世界知名材料混炼厂合作,可依客户的产品需求,提出最适的雷射熔接树脂材料。目前已在汽车电子以及医材产品上有多数实绩。

透过与系统整合商有利康科技的合作,松下能提供客户完整自动化解决方案。针对塑胶工件结合组装制程,搭配松下高精度雷射熔接模块,结合位移感知器、荷重元及为产品所量身订作之治具,提供雷射熔接所需的精密压合定位结构,并藉由雷射测距系统精准对焦,提供稳定的熔接品质。

经由与客户共同讨论、分析产线实际需求及痛点;自动化流水线、安全防护及关键数据蒐集等面向进行更为全面的评估后,整合出客户端所需之自动化机台。

松下产业科技将于2021年12/15~12/18台北国际自动化展展出,届时欢迎莅临南港展览馆1馆四楼M820观赏此机台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