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R穿针引线 串起弹性自主生产愿景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AMR穿针引线 串起弹性自主生产愿景

  • 洪千惠台北

「智能工厂论坛-AMR世纪」即将于7月13日在线开播,深入探究无人搬运车AMR如何实现工业自动化、物流智能化愿景。DIGITIMES摄
「智能工厂论坛-AMR世纪」即将于7月13日在线开播,深入探究无人搬运车AMR如何实现工业自动化、物流智能化愿景。DIGITIMES摄

台商回流、芯片自主,全球制造版图展开迁徙,掀起工厂扩建风潮,面对少量多样生产、人力稀缺难题,自动化成终极目标,过往造成卡关瓶颈的物料搬运、换线费时等难题,在新制造思维下,提高产线稼动率、连结仓储自动化,成首要解决课题…。

拜5G、AIoT与自驾技术成熟之赐,AMR市场在近十年来迅速兴起,以自主灵活特性,力图实现无人、精实、弹性生产等愿景,吸引众多厂商的注意与投入,商机庞大、技术到位,但离真正的导入应用似乎没那麽容易…。此外,在感知运算融合、群机协作之外,还有哪些技术挑战待突破?而异军突起的市场,又将迎来怎样的竞合与应用创新?

为深刻探讨这些议题,DIGITIMES与AMR联盟「AMRA」特别共同企划了「智能工厂论坛-AMR世纪」这场活动,并邀请到Vicor与鑫创电子两家厂商,一起探讨「AMR发展机会与挑战」、「AMR电力供应设计」以及「如何导入AMR迎接智能制造新世界」等议题,提供与会贵宾AMR最新技术发展与导入关键,加速制造业进行产线、厂房、仓储的智能化转型。

COVID-19疫情带来的断链、缺工与零接触商机,让全球企业加快评估机器人的导入,AMR趁势崛起,不光是制造业在转移、扩厂过程中,在产线、厂房、仓储等环节以AMR取代传统的AGV,在消费端的非接触式物流、场所消毒甚至医疗保健等领域,也都需要这类自主移动机器人技术的应用,要如何抢进这块市场大饼呢?「智能工厂论坛-AMR世纪」即将于7月13日在线开播,名额有限,欢迎即刻报名掌握:https://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Webinar_202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