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商机逐步发酵 Micro LED技术扮演关键角色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元宇宙商机逐步发酵 Micro LED技术扮演关键角色

  • 陈其璐台北

志圣压膜技术延伸应用,推出车载面板及Micro LED制程用真空压膜机,已陆续导入面板厂生产线。志圣工业
志圣压膜技术延伸应用,推出车载面板及Micro LED制程用真空压膜机,已陆续导入面板厂生产线。志圣工业

G2C+联盟由志圣工业(2467)、均豪精密(5443)、均华精密(6640)及祁昌、创峰、视动自动化等成员共组。2022首展—Touch TW,将在4月27至29日于南港展览馆4楼M区719摊位,展出Micro LED关键制程机种、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及面临净零碳排的长期规划。

车载面板需求不减 Micro LED贴膜制程新关键

自驾车市场潜力无穷,每一家车厂在终端产品的差异化亦影响上游材料及制程技术,在专线专用的趋势下令面板大厂与设备公司成为密不可分的合作关系。志圣表示,在与客户共同应对欧美车厂的定制面板规格,包含畅销多年的压力烤箱、UV固化设备及Plasma电浆清洁设备同时进驻外,压膜贴膜的制程定制需求也成为后势可期的重点合作案。

本次在压膜技术的展示上,展摊上除能看见真空压膜实机,本次G2C+联盟与乐荣贸易共同展出,首次与材料贸易商合展的火花也将成为此次展览焦点。

动态背光及高端直接显示成为新「显」学

MiniLED背光技术大量应用于显示器,除全球知名平板电脑搭载使用外,笔记本电脑制造大厂如华硕、微星等,显示技术也开始使用动态背光,近期将实现大量生产。

均豪精密以「磨、洗、贴、检、自动化」为核心,主打推出可对应5~17寸面板高精度侧面研磨及边缘自动补偿的Grinding研磨机;湿蚀刻设备搭配高效洗净元件,有效降低破片率;以及取像拍照速度业界最快、具及时自动追踪与巨量数据处理功能的2D AOI自动光学检测设备。

均豪深根显示器设备设计及制造技术,在Micro LED、MiniLED制程在线已是不可或缺的关键设备供应商,均豪更表示,Micro LED显示屏虽还在起步,但未来扩厂的商机将是未来蓝图的关键抢滩点。

力拼2050净零碳排 G2C+共创永续

G2C+联盟以净零永续为己任,志圣今年3月18日与逢甲大学共同于植树节推动团队创新激励发展基金,展开一系列碳排数据追踪,并在制程解决方案上开发节能设备,透过高度热交换效率,节省电力达23%,每台设备节能后等同种下2千余棵树。于晶圆厂与封测客户而言,预估只要1.5到2年就可以因为节能省电而回收节能系统的投资,不仅成为客户高报酬的选配机制,更是友善地球的绿色制造。

均豪落实减碳盘点,已经开始推动14064-1,执行温室气体减碳的改善。均豪及志圣利用厂房空间,于中部厂房自建太阳能屋顶,G2C+合计预估平均年发电量可达1,651,301度电(均豪1,341,490度电;志圣309,811度电),并将碳权与绿电认购纳入永续规划,朝零碳发展进行长期布局。

G2C+联盟整合了不同产业领域核心技术,推出一站式服务的整线规划受到业界肯定,2021年合计营收突破百亿。联盟成员共计逾1,600名,研发人力占比达33%,以充分的工程能量为基础,预计建立热技术、压膜、撕膜、电浆清洗制程等实验室,让客户在开发新制程时可以在此进行实验,让材料、制程与设备人员接轨,让彼此关系更加密切,更加贴近使用者需求,未来将成为另外一种创新服务。


商情专辑-2022智能显示与触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