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达科技新款Unicorn-LAIT II平行Micro-LED测试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思达科技新款Unicorn-LAIT II平行Micro-LED测试系统

  • 张丹凤台北

思达独角兽Unicorn-LATI II先进整合测试系统。思达科技
思达独角兽Unicorn-LATI II先进整合测试系统。思达科技

随着Micro-LED由工程端转向生产,提高坏点(Bad Pixel)、超小间距探测、自动化电性和光学量测系统的近零误差值是必要的。思达科技的进阶款独角兽Unicorn-LAIT II解决了这些更趋严格的测试要求,且具备了针对电性、驱动功能、RGB和光学测试功能的独特平行测试架构。

Unicorn-LAIT II是一款先进高通量的LED测试系统,可满足每片晶圆上数十万至数百万颗LED的测试。此系统为Mini/Micro-LEDs提供关键量测,同时将平行测试和光学测量,与探针台、探针卡整合在单一系统,为产业使用者提供了可充分理解的分析结果。

Unicorn LAIT II系列整合了平行测试仪器至半自动或全自动探针台,成为全新等级的测试系统。以思达独角兽Unicorn-LPX SMU电源量测单元为基础,配置48个到最高480个通道的SMU;新型的系统为每个Micro-LED提供高速、准确的DC和光学特性量测;探针台具有高精准度闭环XYZ针座,0.1um雷射编码器回应,确保multi-LED步进小于5um焊垫,能有最佳的重复性。

思达独角兽Unicorn-LAIT II搭配MicroLED-MD多元件测试探针卡,支持广泛多样的探针布局,实现精准的multi-DUT探测,同时以「多边缘感应」(Multi-Edge Sensing)功能,确保正确的接触高度。此外,使用者可以透过升级软件,轻松有效率地设置和控制整个测试过程,达到最佳的测试性能。

思达科技CEO暨技术长刘俊良博士表示:「新款的Unicorn LATI II性能提高,显着降低测试成本并减少测试时间,是Mini- and Micro- LED产业客户的另一项选择。此系统提供了关键性的测量,将来必定能为使用者带来非常好的量测和测试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