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特明于台北车用电子展大秀视觉AI感知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欧特明于台北车用电子展大秀视觉AI感知系统

  • 侯冠宇台北

2022 Taipei AMPA「台北国际汽摩托车零配件展」、「台北国际车用电子展」系列展于4月20日至23日假南港展览1馆展出,欧特明电子(2256)参加台湾车联网产业协会 (TTIA) 的主题馆,展出L2+ ADAS 视觉AI感知系统、视觉AI大型车内轮差与盲区警示系统、视觉AI驾驶监控系统与自动驾驶镜头模块系列产品。

随着特斯拉对纯视觉传感的信心,欧特明也加速视觉AI的应用开发,从乘用车领域跨足商用车应用,不再局限于自动停车的部分。欧特明产品暨行销总监曾怡舜表示Level 2+ ADAS视觉AI感知系统为前装车规设计生产,可适用乘用车、商用车前装和后装市场,此外,使用神经网络AI技术,已整合多项ADAS应用,支持包含自动跟车、 车道维持、盲区警示、3D环景、驾驶疲劳分心警示等功能,并可同时处理超过30个传感器信号,让客户在整合各传感器信号的同时也能拥有ADAS 视觉AI感知识别功能。

此外,在商用车市场,有监于欧盟规范大型商用车必须加装盲点侦测系统(BSIS)来保护行人与脚踏车骑士,针对此趋势,欧特明已布局欧洲市场,成功开发出视觉AI大型车内轮差与盲区警示系统,能够180度完整涵盖车侧及车头角落盲区,侦测区域超过200平方米,可识别任何静止或移动行人、脚踏车骑士、摩托车骑士等,目前与欧洲客户已进入量产阶段,预计下半年开始出货。

针对商用车队管理应用,欧特明锁定日本市场,积极开发驾驶监控系统,低于0.5秒可对驾驶者进行身份识别并完成驾驶身份认证,同时开始监控驾驶者的行为,透过视觉AI 脸部3D特徵技术,0.1秒内即对驾驶行为作分类,包含注意力不集中、打瞌睡、抽菸、打电话等行为侦测,并针对可能影响行车安全的行为做出警示,此系统也可以与行车纪录器结合,为其加值驾驶监控功能。

除了在车联网主题馆展出外,欧特明也在台湾车辆移动研发联盟与凯锐光电等策略夥伴皆有产品展出,期待透过夥伴关系一起把自驾市场的饼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