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KRA德凯建立全台首间高频吸波棉自动收纳电波暗室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DEKRA德凯建立全台首间高频吸波棉自动收纳电波暗室

  • 张丹凤台北

DEKRA德凯建立全台首间高频吸波棉自动收纳电波暗室,只需1分40秒即可自动完成高频吸波棉的进退场配置。DEKRA德凯
DEKRA德凯建立全台首间高频吸波棉自动收纳电波暗室,只需1分40秒即可自动完成高频吸波棉的进退场配置。DEKRA德凯

全球检验检测认证机构DEKRA德凯为提升服务能量,建立全台第一间高频吸波棉自动收纳功能的电波暗室,跳脱过往传统人工摆放模式,场地可像舞台机关一样自动控制,只需1分40秒即可让高频吸波棉在场地中自动升降,不仅可缩短一个小时的场地配置时间,更能减少人为摆放的误差,协助客户节省时间成本并提升测试精准度。

德凯亚太区资深副总裁暨台湾董事总经理Kilian Avilés表示,电动化、智能化、联网化引领的产业发展趋势,让我们所处的电磁环境变得愈加复杂,因此全球EMC和RF测试的需求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DEKRA德凯近几年不断积极建置更多的电波暗室并扩充先进的实验设备,在新竹、华亚和林口都设置有各种不同类型的电波暗室,以提供给客户电磁干扰(EMI)及电磁耐受(EMS)最完整的电磁兼容测试(EMC)一站式服务。

DEKRA德凯10米电波暗室配有子母转盘、双天线测试与无门槛设计,方便客户与产品更快速进入到实验室进行测试。DEKRA德凯

DEKRA德凯10米电波暗室配有子母转盘、双天线测试与无门槛设计,方便客户与产品更快速进入到实验室进行测试。DEKRA德凯

DEKRA德凯营运总经理李春和表示,除了全台首创的电波暗室高频吸波棉自动收纳功能之外,在林口最新的10米电波暗室内,配置直径3米与6米的内外子母转盘。子母转盘可以根据产品的大小来串联灵活运用,测试服务从小型的3C产品、手机、电脑到大型产品、落地server都能兼顾,并同步采用双天线量测法,可以一次完成水平垂直极化测试,大幅节省测试时间。除此之外,为了节省客户时间并保护产品,电波暗室也新增无门槛设计,让货车可直接驶入实验室放置产品,省去许多人工搬运的时间与麻烦。

李春和再次强调,在「顾客导向」的企业原则下,DEKRA德凯不断升级实验设备与服务流程,以提供给客户更多定制化、专业化、数码化的检测认证服务。
同时因应电动化与电动车产业的快速发展,DEKRA德凯也建置车电产品EMC检测项目,增充电桩、DC与AC大电流产品的测试,电流可支持到300安培的高电流检测能量,并可结合DEKRA德凯提供的安规审查服务,从检测认证到审查发证,未来将提供给客户涵盖EMC、车电、 RF、5G的「Wireless EMC」一站式的测试认证解决方案。

自2015年起,DEKRA德凯于台湾陆续成立了EMC/RF实验室、无线通讯一致性实验室、车联网实验室、系统可靠度暨失效分析实验室、空中下载(OTA)实验室等,分别提供EMC/RF强制性法规检测服务,物联网无线通讯兼容性检测服务如Wi-Fi、LoRa、Bluetooth等,车联网检测服务如汽车EMC测试、军用EMC测试、着名车厂测试要求,一站式LED、PCB、PCBA、系统可靠度验证暨失效分析之服务,以及符合CTIA标准的天线效能空中下载(OTA)测试与Wi-Fi定制化效能测试等服务。此外,DEKRA德凯也提供电气安全、功能安全、铁道交通等测试认证服务和全球准入服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