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纬发挥品牌影响力 启动善的循环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明纬发挥品牌影响力 启动善的循环

  • 刘中兴台北

2018 Electronica Munich慕尼黑电子展,明纬展位盛况空前。明纬
2018 Electronica Munich慕尼黑电子展,明纬展位盛况空前。明纬

台湾电子产业以代工起家,经营自有品牌的业者不多,尤其是B2B领域更是少之又少,明纬是其一,成功拼出全球标准电源领导品牌的地位。

根据Micro Technology Consultant于2021年3月报告,在全球电源供应器(DC输出)制造商排名中,明纬名列第4,前3名电源厂大多以ODM/OEM为主要营收来源,而明纬99%营收来自标准电源,是以自有品牌MEAN WELL为主要经营策略的电源厂商。

为响应绿色行销明纬提供多种数码资源,欢迎多加下载利用。明纬

为响应绿色行销明纬提供多种数码资源,欢迎多加下载利用。明纬

您信赖的电源夥伴 成功塑造自有品牌

明纬成立1982年,在那个代工订单接不完的年代,明纬却逐渐放弃ODM/OEM经营模式,于1986年开始主推自有品牌MEAN WELL。在那个众人皆代工才是王道的年代,明纬何以决定踏上不同的道路?「因为我们的创始人林国栋先生希望能拥有更多的自主性、更高的掌握力及更强大的话语权,」明纬品牌中心品牌经理陈莉娟说。

不做代工,势必要找出明纬与其他电源业者的差异处。一如今日大家所熟知的,明纬以「少量多样的标准品」定锚公司在电源产业中的位置,这样的定位意谓必须满足众多客户的不同需求。发展至今,明纬已累积上万种产品,陈莉娟强调,「客户需要的产品,明纬99%都能供应,且个别市场所需安规都已申请妥当,客户不用再烦恼。」

发展至今,明纬的自有品牌MEAN WELL,如今已与信赖性高、物超所值这两大优点紧密连结,成为客户选择标准电源时的首选。

为服务全球各地市场,明纬非常重视经销商体系的健全,对于经销夥伴的支持从不手软。每年提拨采购金额的百分之一,作为行销推广费,约新台币2亿元左右,而国内经销商及电商受仿冒所苦,明纬出手整理并认证授权展售店及电商,维护正牌业者的权益。

不只独善其身 也要兼善天下

经过近40年的戮力经营,明纬的自有品牌获得市场青睐,对于上下游业者而言,明纬「值得信赖的夥伴」的形象更是深入人心。

2020年受到Covid-19疫情影响,全球经济衰退,从企业公民的角度出发,明纬思考自己能做些什麽?如何能帮助夥伴?有感于电源供应器非最终产品,需依赖终端系统设备恢复需求才有订单,企业不能独善其身,唯有整体产业复原后,才能恢复正常营运及正常生活。因此明纬号召全球夥伴共同推动「促进产业复原方案」。自2020年10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明纬提拨此3个月内客户总采购金额的3%作为振兴产业复原基金。

方案公布后,在大家踊跃参加下,明纬依回馈承诺提供2020年第4季集团营业额的3%,约USD 8.987M做为产业回馈金与公益基金。经结算,计有USD 6.346M(70.6%)已直接回馈给经销商与终端客户,支持各产业复原发展。剩余的金额计USD 2.641M(29.4%),则由各分公司用作当地公益基金,协助在地有需要的公益组织。「我们非常感谢上下游供应链、运输夥伴与全球客户的大力支持,大家一起发挥企业影响力,」陈莉娟说。

明纬的品牌影响力不限于产业界,更是早已外溢至社会。由林国栋总裁担任董事长领导的「明纬公益基金会」,就是明纬发挥「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最佳范例。

号召产业夥伴 共同落实 SDGs目标

接下来,明纬的品牌影响力将进一步发挥于联合国永续目标(SDGs)的实践上。2021年是明纬集团的SDG启动元年,2022年则为SDG起飞年,为实践永续,明纬致力于个个层面的推广,包括SDG集团(明纬、协纬、联源及公益基金会)的力量整合,以及辅导供应商及经销商夥伴成为ESG企业。

明纬并推出「SDG点数」活动,只要加入会员,SDG点数就能提供会员兑换各种礼品、支持公益团体义卖及B型企业商品,会员可以实际移动支持SDG永续目标并发掘及鼓励绿色产品业者。此外,为贯彻绿色行销,明纬于2022年起将不再发行纸本目录,客户可至明纬App在线展览馆获取丰富且实时信息,包括全球最完整的电源解决方案、最新的电源技术新知及最佳的服务等。

透过MEAN WELL品牌的深厚影响力,明纬号召大家一起发挥善意,共同创造更好的社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