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云网高速传输技术能量 佳必琪参加台北国际光电周盛会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DI

展现云网高速传输技术能量 佳必琪参加台北国际光电周盛会

  • 萧怡恩台北讯

展现云网高速传输技术能量 佳必琪参加台北国际光电周盛会。佳必琪
展现云网高速传输技术能量 佳必琪参加台北国际光电周盛会。佳必琪

5G时代来临,数码转型与各种智能化应用,让数据中心与5G的数据传输需求大增,光通讯成为新时代IDC的必要技术,深耕云端网通多年的佳必琪(JPC)在2021台北国际光电周中,将以动、静两种方式展出旗下的先进光通讯产品,也将看见该公司与全汉、勤诚等合作夥伴携手打造的整合性解决方案。

佳必琪表示,以往3G、4G的布建与应用均掌握在电信厂商手中,其封闭的电信架构规格与庞大基础建设投资,让此领域以外的业者无法跨入。进入5G时代后,云网整合概念兴起,O-RAN标准架构的问世,更为Google、AWS、微软,甚至是一般企业打开智能应用之门,这些Datacom业者可透过OCP(白牌开放运算平台)与AOC(主动光纤缆线)、DAC(被动式铜缆)与光通讯模块等多种光纤缆线提升数据中心的速率,满足各种智能化应用传输需求。

在此趋势下,佳必琪也积极调整产品策略,以往产品多聚焦于交换机、服务器与云端应用。因应5G时代的到来,该公司强化与开放运算平台、系统整合商的互动,并将其下各种高速传输产品与之搭配,协助企业打造具备高速传输能力的新时代数据中心,在2021台北国际光电周,业界人士就可从佳必琪的三大展区中完整了解其产品布局与优势。

在这次佳必琪的摊位中,将可于两个展区分别见到IDC机柜与400G高速传输模块的现场展示。其中IDC机柜部分,佳必琪的光收发模块将与客户的交换机搭配,并与周边各种产品整合为完整平台进行长时间运作,由此看到佳必琪在OCP的兼容性与产品效能。另外在此展区中也可见到佳必琪100G长距离光收发模块及传输线束,此产品可协助运营商打造电信级传输架构。

另一展区的所展示的400G高速传输模块,则可解决Covid-19疫情影响所浮现的线上上班、医疗、购物...等各种在线服务高速传输问题,并为之后元宇宙所需的巨量储存与大流量做准备。

近年来企业与消费者对各种体感需求愈来愈高,同步带动储存、网通等周边设备规格进化,现在云内的传输要求已高达100~400G,属于电信设备的云外长距离传输虽仍以10G、25G、100G为主流,但其室外设备需具有在严苛环境下仍能稳定运作的能力,佳必琪现场所展示的高速传输模块,就可协助5G与OCP业者建构高速率传输平台,掌握即美国政府已着手推动的庞大基础建设政策之商机。

在静态展区部分,除了有佳必琪完整的光纤缆线产品,还可看到该公司与全汉、勤诚两大合作夥伴展出的解决方案。其中全汉的电源供应器,可为IDC业者提供高品质电源,勤诚的机箱则经过特殊设计,优异的散热效果可顺利排出高速运算带来的高热,让系统保持稳定运作。

除了各项展示,12/22在南港展览馆一馆的B5G矽光子&6G卫星光通讯新产品发表会中,佳必琪也将于下午16:15时段,以5G光通讯发展为题发表精彩演说,欢迎各界人士参加。

在5G O-RAN的带动下,台湾光通讯产业的优势已逐渐展现,向来低调的国内业者在转换态度积极投入全球市场后,产品品质广受肯定,佳必琪的多种产品就因此获得大厂青睐,然而未来的市场环境已与过去不同,需集结众人之力方能顺利站稳脚步,对此光电协进会(PIDA)组成台湾5G光通讯菁英会,并由佳必琪赞助在2021年台北国际光电周中所举办的第4季餐会,透过台湾5G光通讯菁英会的互动,台湾光通讯将可在5G时代发挥技术能量,掌握新时代市场商机。


商情专辑-数码转型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