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GDS-3000A系列数码示波器 量测分析一应俱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全新GDS-3000A系列数码示波器 量测分析一应俱全

  • 陈其璐台北

固纬电子(GW Instek)推出全新数码示波器旗舰产品GDS-3000A系列固纬电子。固纬电子
固纬电子(GW Instek)推出全新数码示波器旗舰产品GDS-3000A系列固纬电子。固纬电子

固纬电子(GW Instek)推出全新数码示波器旗舰产品GDS-3000A系列。其最高带宽已提升至650MHz,具备高达5GSa/s实时取样率与每通道200M点的记忆长度,并搭配10.2寸显示器,让工程师可以更容易地观察待测信号的细节。拥有一台量测、分析一应俱全的GDS-3000A系列数码示波器,将使工程师的工作效能如虎添翼。

随着新兴市场中的新能源、电动车议题持续扩张,科技产业对于电源量测的分析需求也日趋复杂,GDS-3000A系列的电源分析套件,能以优化的量测功能协助工程师用于电源品质、切换损耗、谐波失真、涟波、涌浪电流、调变分析、安全工作区域、负载瞬态、电源效率、B-H曲线、控制回路分析、电源供应器抑制比与电源开/关分析等13种电源的量测项目。透过内建频率响应分析(FRA)APP,藉由控制回路分析功能,工程师即可有效地进行相关设计、校验、验证与测试。

为了满足各类型应用需求,固纬电子示波器研发部经理孟庆凯表示,GDS-3000A系列除了提供示波器时域信号的多种量测功能,还提供了1M点FFT分析与双通道频谱分析功能,可同时观察示波器两个通道上的频谱,可个别设定中心频率、频率范围以及分辨率带宽。内建的光谱图(Spectrogram)功能,提供了频域成份在时间上的变异分析,简便的功能操作与优异的运算性能,协助工程师能快速针对其设计的时域与频域信号,进行量测与除错。

GDS-3000A 系列搭配I2C/SPI/UART/CAN/LIN 串行汇流排触发与解码功能、25MHz任意/函数产生器和DVM/频率计数器,并内建固纬精心研制的GCP-530/1030(DC-50/100MHz)或同类型电流探棒之供应电源,工程师可直接将电流探棒连接内建供应电源插座即可正常使用,不需额外为电流探棒购买昂贵的电源供应器。

GDS-3000A 具备RS232/USB/Ethernet/GPIB等多种连接界面与完整的线上控制命令,适用于系统整合商建置各类自动化量测系统。灵活的远程Web控制功能,可让工程师在线上透过网络与浏览器轻松的操控与观察示波器画面,具备多样操作模式,是工程师增进工作效能的好帮手。

GDS-3000A系列不仅仅是示波器,除了前述功能外,还可选配1G取样率16个数码输入通道的逻辑分析仪,用于混合信号分析,不论是对教育界的研究实验室、还是电子产业研发工程师来说,都是市场上高性价比数码示波器的最佳选择。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