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达电业通过台电AFC调频辅助服务通讯及能力测试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盛达电业通过台电AFC调频辅助服务通讯及能力测试

  • 周建勳台北

盛达电业和盛齐绿能提供台电AFC调频辅助服务,参与电力交易平台。盛达电业
盛达电业和盛齐绿能提供台电AFC调频辅助服务,参与电力交易平台。盛达电业

盛达电业在资通讯及电源领域经营长达48年,2017年成立子公司盛齐绿能,跨入太阳光电产业,看好台电AFC辅助服务商机及国内用电大户需求,2年前挥军进入储能市场,在宜兰建置自动化电池生产组装及零组件保修工厂。

近日于宜兰完成第一座MW电网级AFC调频备转储能系统,今日通过台电动态调频备转辅助服务通讯及执行能力验测,集团共12位员工通过台电第一期电力交易平台专业人员资格测验,于月中上机训练完成后将正式成为台电日前辅助服务市场的民间合格厂商,目前第一阶段已有三套 2.5MW 储能案场为自持建置中,外部客户需求已达50MW。

在储能系统中,电池的安全性是最备受关注的,Kokam为全球制造工业级NMC锂三元电池的先驱之一,也是SolarEdge Technologies的子公司,采取谨慎且成熟的研发技术,不断提升电池安全性以及整合各层级的系统工程设计,其MW级锂电池系统已服务全球超过10年以上。

盛达集团成功与Kokam 建立长期合作的夥伴关系,于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步,其重视电池的使用安全性和高效率充放电,于台湾提供符合dReg 0.25、dReg 0.5,以及E-dReg之功率型 (High Power)跟电能型 (High Energy)电池组合,强调智能控制逻辑及尖端系统整合技术,因应多变化之辅助服务商品规格要求,提供快速反应之调频及连续4小时尖离峰移转之功能服务。

盛齐深耕太阳能光电领域多年,并提早布局储能系统在地化解决方案,结合国际大厂妥善布局储能产业链的关键组件与机电系统整合,已拥有纯熟的售后服务与维运技术优势,提供整套储能系统由Kokam供应电池及BMS (电池管理系统),加上自行研发的EMS(能源管理系统) 核心技术定制化服务,以及PCS(功率调节系统)在地化供应商和专业货柜组装服务,拥有业界少见之储能系统控制及整合实力,可独立进行符合国外原厂规范之设备保修和维运服务,有效降低营运中断时间与减少故障风险,给予台湾再生能源投资业者良好的资产保障。

陈均宜协理表示,台电预计释出的能源辅助服务需求减缓电网受大量再生能源并网后带来的冲击,基于供电及稳定电网考量,台湾配电端馈线事态以2至4MW小规模建置可选择AFC参加电力交易市场,5MW(含)以上则建议建置电能型E-dReg商品。

盛达集团将持续与SolarEdge多年来的策略合作关系,除了太阳能与储能系统设计规划外,集团提供专业的设计规划及电机技术团队,可保证执行效率及系统稳定度,提供本地设备采购、建置调机、系统整合、运维保养等,并同时成立24小时维运监控中心提供代理资源投标服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