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BIC智能照明 点亮大江生医的科技美学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台达BIC智能照明 点亮大江生医的科技美学

  • 张丹凤台北

大江生医引人台达BIC智能照明系统,打造节能美学兼具的舒适办公空间。台达
大江生医引人台达BIC智能照明系统,打造节能美学兼具的舒适办公空间。台达

产品行销54国的大江生医,近期采用台达BIC(Bluetooth Intelligent Control)蓝牙照明系统。走进屏东总部,同仁便可透过手机或蓝牙遥控器来调整座位上方的单盏灯光,选择最舒适的亮度;在艳阳高照的上午,靠窗的座位灯光会随着日照变强而自动变暗,节省电力。

接近午休时分,整个楼层的照明渐次转弱,像国家剧院开演前的优雅提醒:「休息时间到罗!」下班后,只剩下国际部的同仁配合客户时差,还在努力工作,灯光也调整成仅国际部及走道点亮,其他区域关灯的状态。

蓝牙Mesh技术 照明装置可单点/多点互动

台达物联网照明事业部资深经理蔡于暾表示,类似这样的智能场景,已在商业空间逐渐普及:灯光融入办公作息、照明分区管理、个人灯光独立调控、无人区自动关灯、日程设定、传感器触发;依情境变化不同照明,如午休模式,唤醒过场,报时提醒,昼夜节律等。

参与采购案的大江生医建厂部专员Teresa指出,屏东总部办公楼层原本的LED灯老旧黄化、亮度不均,因此决定全面换新。在评估过程中,主要考量节能、环保,也希望照顾员工健康;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照明必须凸显大江生医「美丽且高科技的营运空间」。

谘询面到工程面  令人安心的选择

厂商评比之后决定选择台达,Teresa说,这是大江与台达的第一个合作案,从谘询面到工程面,台达表现很专业,价格也十分合理;「台达长久关注绿能议题,是市场上的大品牌,让我们更放心。」

大江生医导入台达BIC灯控系统的过程,可说是「无痛转型」,只花了一个周末便完工,不须重新接线、不须改装回路;同仁周五下班时还使用旧有灯光,周一进办公室时已经享受全新的智能照明系统。

智能照明替卓越品质加分  客户夥伴频买单

除了人性化与便利,优质的智能照明也替大江生医的品牌精神加分。「我们的办公空间经常有客户前来参观;照明必须能够展现美学与高科技;」Teresa表示,大江生医旗下拥有众多美粧及保健品牌,产品的展示、精美包装的凸显、乃至于墙面与天花板的表面材质,都仰赖灯光加持,成为视觉美感的细节。客户、美粧直播主、直销夥伴,只要来到屏东总部,经常现场就下单。

行政楼层的灯光汰换成效良好,获得同仁「省事、方便、环境舒服」的评价;Teresa说,「就连老板也说,这个钱花得很值得!」大江生医规划中的新厂,即将与台达再度携手,打造艺廊走道,未来不须手动开关,每一步前进都能感受到光影的美妙变化;Teresa说:「台达提供的选项,很令人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