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2012嵌入式技术趋势与应用 卡位智能﹧物联应用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掌握2012嵌入式技术趋势与应用 卡位智能﹧物联应用商机

为了持续推动节能、安全、便捷的数码新时代生活,2012年各国政府最重要的科技产业政策,无不集中在结合智能技术、云端环境的应用之上,包括物联网、智能电网、智能医疗、智能性消费性电子、智能建筑、智能汽车、环境监控等应用;而此趋势背后所蕴藏的庞大商机,自然也吸引所有厂商竞相投入智能与物联应用的技术与产品开发。

根据Gartner研究报告指出,全球32位元与64位元的高端嵌入式产品产值,预计在2012年可达到120亿美元的市场商机,年复合成长率将达到7%。根据国内赛迪顾问分析,2010年大陆物联网市场规模预估到2013年将达到人民币4,896亿元的规模;国内市场情报中心(CMIC)更是提出了2013年人民币8,000亿元的大陆物联网产业规格乐观预测。

事实上,除了高端嵌入应用之外,8位元、16位元的嵌入式应用技术,早已深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不管是电子表、计算机、电子玩具、到各式各样的家用电器、路上跑的汽摩托车中,都有嵌入式系统核心负责提供各种便利功能。要说嵌入式产业是全球产值最高的行业,绝对不为过。

正因所有电子产品的加值应用,都可以藉由嵌入式系统来加以实现,但是新一代的设备与装置设计整合了越来越多的功能。然而,面对高度整合性与复杂的元件架构下,却又有着产品快速上市的压力,工程师并没有因此获得更长的开发时程,反而更为缩短。因此,工程师更需要仰赖厂商所提供的高整合性、高弹性的解决方案。

厂商所面对的除了是机会无限的市场外,也面临了功能技术、产业竞争的严苛挑战,这是所有工程师、产品经理、甚至是企业经营者都必须严肃面对的课题:不能掌握嵌入式技术与应用趋势,就无法在嵌入式产业狂潮中展现光芒。

2012年2月9日举行的DTF嵌入式技术论坛中, AMD、Microsoft、MIPS、宜鼎国际、威锋电子、瞻营全、太克科技、Pheonix、研华、亿正存储、华腾等嵌入式大厂亦将带来精彩的技术应用与产品方案,议程内容从嵌入式核心技术、到嵌入式技术在工控?自动化、物联网、智能消费性电子的应用。

活动更邀请到日本自由软件联盟带来日本最新嵌入式应用趋势发展,带给与会者最全面、完整的嵌入式技术与产业的最新发展,活动报名网址: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TF_20120209.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