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m、意法半导体和CEVA合作提升数码笔使用体验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Wacom、意法半导体和CEVA合作提升数码笔使用体验

  • 赖品如台北

Wacom、意法半导体和CEVA合作提升数码笔使用体验。意法半导体
Wacom、意法半导体和CEVA合作提升数码笔使用体验。意法半导体

无线连线技术、智能传感技术和整合IP解决方案的市场先驱、意法半导体授权合作夥伴CEVA(那斯达克股票代码:CEVA),与服务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半导体领导商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 STM),以及全球数码笔技术和重要的创新者Wacom宣布合作开发新无线传感器模块,将数码笔的功能扩大到先进的手势、游标和动作控制层级,提升使用者体验。合作三方将利用各自的专业技术开发搭载先进传感器的数码笔,OEM厂商可以利用这种数码笔提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NB、个人电脑、交互式白板或其他智能显示装置的产品价值。

「Active ES (AES) Rear IMU Module」整合Wacom数码笔技术与意法半导体的定制化版低功耗6轴惯性测量单元传感器蓝牙低功耗系统芯片(SoC),以及CEVA的MotionEngine Air动作控制软件,是一个低功耗的高功率配置数码笔解决方案,可整合到任何外形尺寸的数码笔中。模块支持动作指向、手势控制和3D动作追踪。OEM厂商可以自定义修改模块参考设计,以完成一系列新应用、使用者便利性和功能。这款传感器数码笔还可当作会议简报无线控制器,透过自然的手部动作控制游标在屏幕上移动,还可以透过一个手势代替一系列复杂的选单和点击指令。该软件采用CEVA的方位补偿和适应性震颤消除专利技术,确保在各种应用领域提供高度一致的直观使用者体验。

Wacom率先推出具备这些进阶功能的AES Pen数码笔。AES Rear IMU模块的目标应用是随插即用的模块附件,透过适用的模块界面与Wacom的AES数码笔无缝协同运作。使用AES Rear IMU模块传感器可显着提升工作效率,简化商务人士、学生等不同使用者的作业流程。AES Rear IMU模块支持使用者以自然手势动作遥控装置,将从前的个人体验变成共享协作的使用感受。

Wacom技术解决方案业务部执行副总裁Sayatake Komine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求改善客?的数码笔使用体验,我们与ST和CEVA的合作多方面扩充了数码笔的功能。手势、指向和动作控制创造了一个自然真实的使用者界面,完美地补充了我们的数码笔功能, AES Rear IMU Module模块还可以将传感器功能应用无缝增加到AES系列数码笔中。」

意法半导体消费MEMS 业务部总监 Simone Ferri 则表示,「随着使用范例创新,可安装在笔?的技术愈来愈多,数码笔采用率正以惊人的速度成长,而且成长态势将会继续维持下去。我们IMU传感器的精度和小尺寸,以及BLE SoC芯片非常适合在数码笔内整合传感器和连线功能,而参考设计可以让更多Wacom客?使用这些技术。」

CEVA传感器融合业务部副总裁暨总经Chad Lucien进一步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Wacom 和 ST 合作,将MotionEngine Air软件导入数码笔市场。我们软件程序容量不大,能够在 BLE MCU上执行,为动作感知应用提供无与伦比的识别精度和控制功能。这款创新产品是我们三方合作的成果,确保OEM厂商获得生产级设计,在应用层级定制化软件,实现体感数码笔设计的差异化。」您可在https://youtu.be/4HpPTjFIqBk观赏体感数码笔的先进功能介绍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