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扩展整体功能安全解决方案组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瑞萨扩展整体功能安全解决方案组合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宣布推出适用于RA和RX系列微控制器,业界领先符合IEC61508标准的功能安全解决方案。瑞萨为采用ARM Cortex-M23和-M33的MCU提供经IEC 61508 SIL3认证的自检软件。瑞萨也发表了用于RX MCU的IEC 61508 SIL3认证PROFIsafe应用软件。

功能安全是大多数工业自动化设备的关键考虑因素,在许多其他应用中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包括服务型机器人、医疗和大楼自动化。这些要求通常很复杂,且许多客户在功能安全标准方面的经验有限,造成整体开发额外的负担。

瑞萨凭藉其对工业应用广泛且深入的了解,在功能安全解决方案方面具有领先的地位。瑞萨专家藉由通用的32位元MCU系列提供从概念到商业化的点对点支持,帮助客户更快进入市场。瑞萨提供全面的教育训练及容易使用且免费的评估软件。在开发过程中,瑞萨的认证解决方案有助于加快客户的上市时间并降低整体成本。提供认证软件解决方案商业授权,并在整个产品开发过程中提供技术支持。

瑞萨物联网和基础设施业务部资深副总裁Roger Wendelken表示,世界各地各种规模的公司都在寻求帮助以满足功能安全要求。很自豪能够引领业界提供经过认证的软件解决方案,搭配瑞萨MCU,帮助客户更快进入市场。

TUV Rheinland日本负责工业服务和网络安全部门功能安全的总经理Masataka Nakao表示,瑞萨解决方案中包含TUV Rheinland功能安全认证的诊断软件,是针对工业自动化中广泛使用的ARM核心架构。验证诊断软件需要时间,相信经过认证的瑞萨诊断软件可以提高客户功能安全产品开发的效率,这将有助于扩大功能安全市场。

使用MCU建构安全关键系统时,需要提供元件等级的诊断。透过瑞萨的SIL3认证自检软件解决方案,客户在认证整个系统时可以利用经过IEC61508认证自检软件来验证MCU的CPU、ROM和RAM。瑞萨自检软件套件目前支持采用ARM Cortex-M23和-M33的RA2、RA4和RA6系列MCU。

对于使用工业以太网的应用,安全的网络通讯是主要考量的关键功能安全,瑞萨新的PROFIsafe应用软件可满足此需求,以加强网络安全。新的SIL3认证PROFIsafe应用软件套件在PROFINET中的从装置上实现PROFIsafe功能,以消除网络通讯中的认证步骤。该解决方案可与瑞萨经过业界验证的RX MCU SIL3系统软件套件搭配使用。PROFIsafe应用软件支持RX200、RX600和RX700系列MCU。RX MCU已支持自检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