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整合式5G测试解决方案获与联发科技选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是德科技整合式5G测试解决方案获与联发科技选用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动全球企业、服务供应商和政府机构网络连接与安全创新的技术领导厂商,该公司宣布旗下的整合式5G测试解决方案获与联发科技选用,协助验证该公司最新的天玑9000 5G移动平台所整合的M80 modem于支持5G NR 3GPP Rel-16的关键功能。此次验证使用了Keysight S8701协定研发工具套件和S8711A UXM 5G测试应用软件。是德科技提供先进的设计和验证解决方案,旨在加速创新,创造一个安全互联的世界。

联发科技与是德科技自2018年起持续于5G领域合作,双方携手缔创多项亮眼成果,以领先技术抢得全球5G市场滩头堡。是德科技的5G测试工具超前部署的支持5G NR 3GPP Rel-16功能验证,助力联发科技领先开发出支持游戏、多媒体和HD直播等高端先进的5G应用芯片组。

是德科技大中华区无线技术工程部总经理陈俊宇表示:「是德科技非常乐意继续与联发科技合作。我们透过合作取得了多项互通性开发测试(IODT)成果,为推出高端智能手机奠定了坚实基础。是德科技的5G测试工具使得联发科技能够验证5G NR Rel-16功能,提高定位精度、效能和移动性,并加快上行连线速度、降低延迟。」

联发科技5G平台支持Rel-16功能,赋能世界各地终端装置厂商打造拥有最新5G技术的智能手机、个人电脑(PC)、路由器、移动热点等产品。是德科技的5G协议研发工具套件可验证以下Rel-16功能:Super Uplink——提高上行能效与涵盖;E-CID——提高设备的定位精度;Conditional Handover——在动态条件下高效率切换网络(cells);NeedForGap Signaling——针对5G NR引入目标带通滤波器(band filter);DL-TDOA和DL-AOD——提高UE的5G NR定位性能。

是德科技的5G协议研发工具套件充分利用了Keysight UXM 5G无线测试平台来模拟5G NR网络,该平台是一个紧凑型一体化信号测试平台,具有多格式堆叠支持、强大的处理能力和丰富的射频资源。UXM 5G平台可以在6 GHz以下和毫米波频谱执行射频(RF)特性分析、协定符合性和关键功能效能分析。在是德科技的5G协定研发工具套件的支持下,联发科技得以建立并执行5G NR通讯协定测试案例,并以其完成验证。